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保健 > 正文

怀孕后乳房会发生的变化

来源:幼教网 2010-01-25 00:58:38

说两句

  从怀孕后几星期开始,会感觉到乳房肿胀,甚至有些疼痛,偶尔压挤乳头还会有粘稠淡黄的初乳产生。

  进入妊娠的第二个月时,乳房逐渐膨胀起来,十分柔软,并且由于乳腺的肥大,使得乳房会长出类似肿块的东西;

  接着,乳房皮肤下的血管变得明显突出。乳头也会渐渐变大,乳晕颜色由于色素沉淀的增加而日益加深,乳头的突出也较为显著。

  医生的分析:

  正常的女性在妊娠期内身体都会发生明显的变化。自受精卵着床的那一剎那起,伴随着体内荷尔蒙的改变,乳房也作出相应反应。事实上这是大自然赋予人类天性的功能,其作用是为了适应分娩后哺乳的需要。同时,妊娠期乳腺发育的程度也是决定分泌乳汁多少的重要因素。

  整个妊娠期内,乳房会持续增长――有的甚至长大了三倍。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疼痛的感觉将渐渐消退。要引起注意的是:如果发觉诸如乳房急性红肿热痛、血丝性乳头分泌、乳头龟裂及皮肤溃疡,那就不可等闲视之,应立即就医确诊。妊娠中的急性乳腺炎甚至乳癌虽说比较罕见,但也不能掉以轻心。

  有些年轻的新妈妈发觉孩子生下后乳房开始“缩水”松松垮垮耷拉下来,那是因为孕期里没有重视对乳房的保养。美容专家曾指出:——一旦开始怀孕,就要加强乳房护理。

  你该采取哪些对策?

  对策一

  无论乳房以前如何坚挺,为防患于未然,必须每天穿戴胸罩给乳房提供良好的支撑。选择合适的胸罩十分重要,戴得太紧会压迫乳房,影响乳腺的正常发育;戴得太松则起不到效果――它依旧会下垂。

  对策二

  涂些天然护肤油既保护皮肤又减小摩擦力,每天用手轻柔地按摩乳房,促进乳腺发育。

  对策三

  经常清洗乳头。用植物油(橄榄油、麻油、豆油)或矿物油(石蜡油)涂敷乳头,使乳头表面的积垢和痂皮变软,再用肥皂和热水洗净。

  对策四

  纠正乳头内陷。乳头如果内陷,孩子会含不住,乳汁也就没法吸出来。妊娠七八个月后每天必须做这样的动作:一只手的手指压紧乳晕两侧,另一只手将乳头轻轻向外提,也可以在乳头两侧和上下轻轻推动,将乳头挤出。

  对策五

  对怀孕中乳房出现的肿胀甚至疼痛的情况,可以采用热敷、按摩等乳房护理方式来缓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