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保健 > 正文

职场准妈的难题及如何应对

来源:幼教网 2010-01-25 00:53:28

说两句

  难题一:由于有孕在身,身体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和负重,所以不能适应高强度的工作,原先能够胜任和轻松完成的工作,现在需要同事们的帮助和照顾。良好的人际关系很重要,谁都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情况,通常这个时候,周围的同事和领导都能对你非常关照。

  难题二:随着肚子越来越大,身体越来越笨重,行动也愈发迟缓,上下班路上及外出时要额外小心,一般不要单独外出。上下班路上,要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尽量错开上下班高峰期出行,如上班提前10分钟出发,下班延迟10分钟回家,别小看这10分钟时间,它会让你的安全系数大增。

  难题三:夜间睡眠质量不佳,挺让人头疼。尤其是孕后期,由于宝宝的胎动是不分白天黑夜的,让人不容易入睡;再有就是这个阶段更容易感觉到饿(由于宝宝生长发育的速度是惊人的,相当于二个人在抢着吃饭),所以夜间睡眠质量很差,要醒来一、二次。我的做法就是起来看书,一边吃一边看,直到睡意袭来再躺下。

  难题四:孕期的营养需求不容易得到保证。由于上班时间紧张,通常是早餐胡乱吃些,如饼干、面包、牛奶;中午由于单位离家远,为了保障午休,我就吃食堂,营养当然谈不上。只有晚上这餐饭,还算勉强说得过去。记得那段时间,我经常是还没到下班时间就饿得慌,只好以零食或水果勉强充饥。所以,每天在包里或办公室准备些食品可以让你更好地保证营养。

  尽管有这么多难题,但我还是觉得孕期能够坚持工作更好。因为工作着,可以让你生活得更加规律、充实和快乐;工作着,会让你处于活动中,身体也就锻炼了;还有工作着,不会“因为一怀孕就远离职场”,你会更有成就感和价值感。记得同事们曾开玩笑说,应该发双薪给我,因为我是二个人在上班。你说,这样的感觉是不是挺有趣,这样的感觉当然对胎宝宝的生长发育更有益!

  职场准妈妈们,此时你的幸福和快乐是双倍的,你现在是二个人共同奋斗,加油吧,因为宝宝在和你一起努力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