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适合贫血者的最佳蔬菜

来源:幼教网 2010-01-22 16:31:55

说两句

  红甜菜(renbeets)和中国的红罗卜相似,味道稍甜,因此称为红甜菜。红甜菜含有丰富的铁、钙、叶酸、维他命A,C、碳水化合物。

  现代科研证实,红甜菜营养丰富,含有粗蛋白、可溶性糖、粗脂肪、膳食纤维、维生素C、烟酸等,含有钾、钠、磷、镁、铁、钙,锌、锰、铜等矿物质,能通过补充身体所需营养来调养身体。

  如果你贫血、容颜暗淡无光、长黄褐斑、感冒发烧、病后体虚、体弱,红甜菜能够帮助你。红甜菜根含有丰富的钾、磷及容易消化吸收的糖,可促进肠胃道的蠕动;甜菜根中具有天然红色维生素B12及铁质,补血;红甜菜中的维生素C可将肠内三价铁还原成二价铁而促进铁的吸收;红甜菜中的烟酸参与血红蛋白的合成,使血红蛋白增加,携氧能力增强。

  如果你因为吸烟、过量饮酒、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环境污染、紫外线、电离辐射、植物、毒物、药物、食品添加剂、压力、极度的悲伤沮丧和抑郁等引起体内产生有害物质自由基过多,容易导致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皮肤皱纹、糖尿病、老年痴呆症等,红甜菜能够帮助你。红甜菜中的维生素C是抗氧化维生素之一,清除自由基,对防止自由基过高导致的一系列疾病有益。

  如果你身体里的食物仓库胃不舒服,胃粘膜不好,直接影响到胃肠的功能,进而又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红甜菜能够帮助你。红甜菜中的营养成分能明显促进和加强体内肠胃的蠕动,间接的维护到肝脏、胆囊、脾脏及肾脏的健康;红甜菜中的膳食纤维亦可促进锌与其它矿物质的吸收,有助于胃肠吸收不好的儿童、老人、上班族、学生族,获得均衡的营养。

  如果你容易感冒、精神萎靡、食欲乏味、体质虚弱、病后体虚、偏食、厌食等,如果你需要调养脂肪肝、甲乙肝恢复期、肝功能弱的身体,如果你需要调养青春期、怀孕期、分娩哺乳期及停经期的身体变化,如果你需要调养肿瘤放疗和化疗的身体,红甜菜能够帮助你。红甜菜补充人体需要的各种营养,对身体健康有益。

  如果你需要调养冠心病、动脉硬化、高血压、低血压、高胆固醇、心律不齐的身体,红甜菜能够帮助你。红甜菜促进血液循环,对调养老年病有益。

  如果你需要调养视力、老花眼,防止维生素A引起的各类眼病,红甜菜能够帮助你。

  红甜菜对身体健康如此有益,难怪古代的罗马人和希腊人、现代的欧洲人、从总统到平民,都喜爱红甜菜。

  甜菜有时候也被看成是一个小心脏,一杯甜菜就有每日所需的1/3的叶酸,这种叶酸能保证人们远离心脏病。

  甜菜与便秘

  甜菜富含纤维,一杯就含有3克美国人大量缺失的纤维素,因此缓解便秘。任性急躁,需要吗?那就喝杯水,吃甜菜吧。

  甜菜与癌

  前苏联学者认为,甜菜汁能生成健康的细胞,改变癌细胞。

  甜菜有个坏名称,即其高血糖含量。事实是,我们摄入胆固醇后它随即变成血糖,就是众所周知的葡萄糖。在您的血管中,自由基诱引您的细胞张开,引起心脏病、高血压及糖尿病。一些胆固醇食品缓慢变成血糖,也使它很容易地使细胞接受。其他胆固醇立即变成血糖,加剧了问题的产生。

  甜菜被认为快速增长胆固醇,实际上是很缓慢的,一包甜菜也比不上一片肉,因此大量吃甜菜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