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产后击退皮肤松弛的方法

来源:幼教网 2010-01-22 14:55:05

说两句

  一、适当喝水

  人体组织液里含水量达72%,成年人体内含水量为58%~67%。当人体水分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从而使皮肤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为了保证水分的摄入,每日饮水量应为1200毫升左右。正确的喝水习惯会为新妈妈的皮肤弹性计划提速。

  温馨提示:产后妈妈喝水有讲究

  早上起床后,可先喝一大杯温矿泉水,它可以刺激肠胃蠕动,使内脏进入工作状态;如果新妈妈常被便秘所困,不妨在水中加些盐。

  注意:新妈妈在产后第1周最好尽量少喝水,如果在关键性的第1周不能达到“利水消肿”的目的。反而没有顾忌地喝水,就会对新陈代谢产生负面影响。

  但新妈妈在产后第1周最好尽量少喝水,如果在关键性的第1周不能达到“利水消肿”的目的,反而没有顾忌地喝水,就会对新陈代谢产生负面影响。

  二、常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持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其中维生素E对于皮肤抗衰有重要作用。因为维生素E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从而抑制衰老。

  维生素E还有防止脂褐素沉着于皮肤的作用。脂褐素的生成与过氧化脂类有关。而维生素A、B2也是皮肤光滑细润不可缺少的。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有鳞屑;若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口角乳白、口唇皮肤开裂、脱屑及色素沉着。

  温馨提示:多从食物中补充维生素

  新妈妈还处在哺乳期,乳汁的质量对宝宝的身体有直接的影响,所以补充维生素还是食补为好。

  富含维生素E多的食物有卷心菜、葵花籽油、菜籽油等。动物肝脏、鱼肝油、牛奶、奶油、禽蛋及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则富含维生素A的,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肝、肾、心、蛋、奶等。

  三、增加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食物的摄入量

  产后妇女最大的问题就在腹部,由于腹部皮肤在生育过程中过度伸张与手术刀伤,造成100%产后妇女腹部松弛,遍布妊娠纹、桔皮纹与疤痕,不仅影响美观,更是产后身体变形的罪魁祸首,无疑是女人的心腹大患。

  腹部皮肤主要由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构成,前者主硬度,后者主韧度。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又由无数个氨基酸组成,这些氨基酸就像一张网。当女人怀孕到八、九个月时,腹部皮肤由于过度伸拉,这张网会产生多处断裂,生成妊娠纹;同时皮肤因失去韧性而导致小腹松弛,产后多年也不能消除。

  剖腹产时,当手术刀锋利地划破皮肤深入腹中时,氨基酸网被剧烈地割断,彻底断裂的氨基酸组织混乱无序的粘连,不仅形成了赤肿刺目的疤痕,而且使腹部一分为二,即使被切开的两片皮肤愈合,腹部也变形了。弹性韧性下降,硬度也下降,从而使腹部皮肤松弛。

  所以,适当的补充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充盈,皱纹减少;弹性蛋白可使人的皮肤弹性增强,从而使皮肤光滑而富有弹性。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多的食物有猪蹄、动物筋腱和猪皮等。

  温馨提示:补充胶原蛋白要适量

  新妈妈千万不要盲目补充胶原蛋白,应该在询问医生后再选择适量补充。

  四、要注意碱性食物的摄入

  日常生活中所吃的鱼、肉、禽、蛋、粮谷等均为生理酸性。重量酸性食物会使体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当有机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时,就会侵蚀敏感的表皮细胞。使皮肤失去细腻和弹性。为了中和体内酸性成分,故应吃些生理碱性食物,如苹果、梨、柑桔和蔬菜等。

  温馨提示:

  月子期间新妈妈都会大补,但是也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不要一切以肉食为主,这样会使体内的酸碱度不平衡。

  凡俺莱平:若在实际中有腹部大面积松弛,可选用热蒸法拯救

  将蒸汽口对着腹部,十分钟后用冰毛巾冷敷,而后涂上紧致按摩油。每两周上一次美容院,做腹部紧致专业护理--用弹力冰带包裹住松弛部位,之后肌肤紧致许多。

  做新妈妈后,孩子要照顾,身材要恢复,自我空间要保持,还要健康美丽的重新面对生活,缘天下妈妈美丽健康。

  五、自己学会按摩

  从产后第二周开始,新妈妈可以对自己的腿部、手部等进行轻柔的按摩,以打圈形式,由下至上轻轻按摩约15分钟,有微热感最好。但此时切勿对腹部和腰部进行按摩。在平日,新妈妈可以有意识深呼吸收紧腹部,做一些简单的产后恢复操。

  温馨提示:

  有的新妈妈产后立即束腹,这是不对的,非但无助于恢复腹壁的紧张状态,反而会增高腹压,造成产后盆底支持组织及韧带对生殖器官底支撑力下降,导致子宫下垂,严重后倾、后屈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