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分娩方式 > 正文

剖宫产的手术流程

来源:幼教网 2010-01-21 13:21:12

说两句

  剖宫产是重要的助产手术。剖宫产就是剖开腹壁及子宫,取出胎儿。施术及时,不但可挽救母子生命,而且能使产妇保持正常的产后体能和继续繁殖后代的能力。因此,剖宫产最大的优点是在有风险的时候,能够帮助宝宝和妈妈都平安。

  不同的医院在剖宫产手术顺序上多少有些不同。一般情况下遵循以下的步骤:

  1.按照医生的说明签手术同意书

  剖宫产的名称虽然已为大众熟知,但是在施术以前必须要接受医生的说明,它是在产妇和胎儿有危险时才用,如果有疑虑和不放心的地方务必要请教医生,之后在同意书上签字,根据医院的不同,签字者不同,但是大多数签字者应该是本人和丈夫。

  2.采血、做心电图、胸透

  为了确保手术的安全性,进行剖宫产前要给产妇进行全身性地检查。采血是检查产妇是否贫血;检查肝功能是否正常;确定产妇的血型;是否有其它血液疾病。做心电图是为了检查孕妇是否患有妊娠合并心脏疾病,临床上这种病的患者并不少见。胸透的辐射对孕早期胎儿是有影响的,但是对孕晚期的胎儿基本没有影响,而且医生会用防辐射的罩子罩住孕妇的肚子。

  3.术前麻醉

  根据产妇情况的不同,医生会对产妇采取硬膜外,偶尔应用全身麻醉。麻醉有专门的麻醉医师来进行。

  4.打点滴

  打点滴是手术前必需的程序,这样可以避免血糖突然降低导致产妇昏迷。

  5.在尿道中插入导尿管

  手术前的准备全部完毕之后,产妇会被送进手术室。在手术过程中不能去厕所,所以要插入导尿管导尿。

  6.手术开始

  阵痛时应马上联系医院

  临产期过后就要进入正常分娩期,阵痛是有间隔期的,其间会有周期性的间隔,接下来痛还是会延续下去。

  阵痛时侯的主要感觉是肚子有张力。张力的间隔变得越来越短,阵痛也越来越疼。疼痛的时间间隔是:第一次分娩的人会每隔10分钟阵痛,非初次分娩的孕妇每隔15分钟阵痛。一旦阵痛的间隔在10分钟或者15分钟时就要马上去医院,因为张力的间隔缩短了,分娩就要接近了,产妇需要及时检查。如果阵痛发生仅有5~7分钟的间隔,这时候就要立刻把产妇送往医院,因为产妇马上要生产了。

  此外,还要观察是否有胎动。如果前一天胎动,而今天却突然就静止了,要马上去医院就诊。数着胎动次数,在阵痛紧急的时候,如果胎儿很安静要马上去医院。

  剖宫产前与医生沟通

  当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去问医生,即使是很小的事情也要消除自己的疑虑,这样不但可以和医生沟通自己的情况,还可以稳定自己的情绪,安心接受手术。

  硬膜外麻醉时,应及时与医生沟通如果产妇身体状况一切正常,只需要接受局部麻醉就可以了。局部麻醉分为基准麻醉和硬膜外麻醉。

  接受麻醉的时候让自己的身体侧卧绻腿,医生会在你的腰部注射麻醉药。打麻醉药的时候会很疼,首先会感觉到针扎到的部位开始失去感觉,之后自己的下半身慢慢的也开始失去了感觉。但是产妇这个时候的意识还是很清醒的,完全明白在自己的腹部将要进行剖宫产,而且剖宫产的过程中听觉、味觉都没有失去。麻醉后自己的心情可能会受到影响,所以不要让自己把话都憋在心里,要及时和医生护士们沟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