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安全 > 正文

孕期“见红”该怎样保胎

来源:幼教网 2010-01-21 12:03:28

说两句

  如何分辨是否先兆流产

  一般先兆流产指怀孕后阴道有少量出血,有的患者仅有下腹部阵发性疼痛。根据流血量和积聚在阴道内时间不同,颜色可分为淡红色或深褐色,主要表现为下腹轻微疼痛,腰酸、腹胀,偶有下坠感,小芳的情况如果排除遗传因素(如染色体异常)或接触过有毒物质(如铅、有机汞、放射性物质等),以及全身性疾病(包括有病毒感染、内分泌疾病等),并且到医院检查排除宫颈炎出血或阴道炎出血及其他原因,大部分患者是因为孕激素水平降低而引起,所以查明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主要的。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对于有先兆流产的的妇女来说,若为第一次妊娠,且胚胎和母体皆无其他疾病或异常,保胎则显得尤为重要。孕妇需卧床休息,禁止性生活,必要的情况下服用保胎药物。另外,应做到生活有规律,注意个人卫生。选择易于消化的饮食,胃肠虚寒者,慎服性味寒凉食品,如绿豆、白木耳、莲子等;体质阴虚火旺者慎服雄鸡、牛肉、狗肉、鲤鱼等易上火之品。同时,保持心情舒畅,妇产科研究者认为自然流产是因为孕妇脑皮层下中枢兴奋亢进所致,试验证明神经系统的机能状态对流产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妊娠期精神要舒畅,避免各种刺激,采用多种方法消除紧张,烦闷、恐惧心理,以调和情志。定期做产前检查。

  有过自然流产史或习惯性流产的妇女,怀孕前应先到妇产科诊治一下有关疾病,特别是妇科疾病。若受孕后出现流产先兆,如阴道出血、下腹疼痛等更应及时就医。

  但是,需要提醒的是,有些情况下,比如基因缺陷导致的胚胎发育异常、胚胎本身有缺损或胎盘异常导致胎儿死亡、病毒感染、母体全身性疾病(常见的有高血压、肾炎、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内分泌失调、生殖器官畸形及外伤、过量饮用咖啡、吸烟和酗酒等导致的先兆流产,则不宜盲目保胎。

  盲目保胎除了对胎儿的不利外,还可能对母体本身不利。因为死亡的妊娠物在宫内停滞过久,会引起严重的凝血功能障碍、阴道出血增多等麻烦。甚至由于没有及时做刮宫手术,引发宫内感染,对以后的生育也有影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