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有关胎儿成长的问答

来源:幼教网 2010-01-20 15:09:10

说两句

  宫颈机能不全要第二胎还需要手术吗?

  我患有宫颈机能不全,经三次流产,第四次做宫颈环绕术,生下一小孩,我还想要一个,是否还需做手术,做过手术还可以再做吗?

  宫颈机能不全的患者多于妊娠中期子宫张力增大时,出现机能不全的宫颈托不住增大的宫内容物(羊水及胎儿)而被扩张、导致流产的情况。宫颈环扎手术可以帮助宫颈托住增大的宫内容物,直至妊娠足月再拆除缝合线而后分娩。如果你还想再生一个小孩,还是需要在孕中期行宫颈环扎术。

  “复方氨维胶囊”会导致胎儿过敏吗?

  我34周了,从B超看,医生说胎儿偏小,给我开了“复方氨维胶囊”,并说有可能会导致胎儿蛋白质过敏,请教若胎儿真是产生了蛋白质过敏,会怎样?

  妊娠过程中如果预产期推算准确,胎儿小于4周以上诊断为胎儿生长受限(FGR)。你的情况胎儿小于孕周3周应该为发育偏小,为了促进胎儿生长发育可以补充一些营养物质,如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等,由于胎儿尚未发育成熟,免疫系统也不健全,很少发生蛋白质过敏,这种情况临床上很少见,发生率不大,你不必过分担心。

  KTV的音响会不会损害胎儿的听力?

  我现在怀孕21周,昨天和朋友们在KTV里待了一个小时左右,里面的音响声很大,回家后看了关于噪音对胎儿有不良影响的报道,说超过85分贝的噪音会导致胎儿耳聋或智力低下。我现在非常后悔,害怕肚里的宝宝已经受到了危害,怀孕期间有对胎儿听力方面的检查方法吗?我该怎么办?

  为了胎儿健康发育,孕妇在整个孕期中都应保持愉快的心情及处于温馨舒适的环境,噪音当然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如果长时间在噪音的刺激下,可以导致流产或胎儿听力障碍,但短时间的刺激不会造成胎儿器质性的损害。你厚厚的腹壁、子宫壁及胎儿周围的羊水都可以隔离和减弱噪音对胎儿的刺激。但需要提醒你的是,怀孕后像KTV这样嘈杂的环境还是少去为妙,除噪音的污染,那里污浊的空气对你和胎儿的伤害更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