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禁忌 > 正文

怀孕前必知的禁忌

来源:幼教网 2010-01-19 22:55:19

说两句

  未准爸妈在准备怀孕前都应该要注意,孕前营养及保健不可忽略,下面是怀孕的禁忌,来一起仔细研究一下吧。

  1 忌同病相“恋”并结婚生子。

  同病相“恋”并最终结成眷属的婚姻,是一种极不健全的婚姻。仅从生育上来说,夫妻双方患有同一种疾病是很容易将这种疾病遗传给后代的,这就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

  2 忌近亲结婚。

  近亲结婚能导致胎儿畸形,孩子智力下降,并患有许多先天性疾病,这已经是被科学早就证明了的事实。

  3 忌带病结婚。

  带病结婚后,随着婚后生活的变化,会影响夫妻双方的健康,如果是大病还会给家庭带来危机和裂痕。更为重要的是,如果在病没治好的情况下受孕生子,则很可能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不良影响。

  4 忌婚前不进行体检。

  婚前体检是结婚所必须履行的手续,它也是夫妻双方婚后生活和谐幸福的保障。在婚前体检中,还可以检查出夫妻双方是否有影响优生优育的问题,防患于未然。

  5 忌对生育知识缺乏必要的了解。

  有不少新婚夫妻由于对生育知识缺乏了解,婚后几年仍不见生子。他们对此焦急万分,甚至相互埋怨,导致家庭不和睦。

  6 忌蜜月怀孕。

  受孕是生子的第一步,此时夫妻双方身体状况直接决定了以后孩子的体质。蜜月期间,夫妻的双方一般都疲劳,而且性生活也不太协调,此时怀孕显然并非最佳。此外,夫妻双方在酒后、旅游中或过度疲劳之后都应避免怀孕。

  7 忌高龄妊娠。

  对女性来说,最佳怀孕年龄应在25~30岁之间,超过35岁再怀孕,同样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和智力。男性年龄可以适当高点,但也不宜太高。

  8 忌怀孕期滥用药物。

  女性怀孕期滥用药物,会直接影响体内胎儿的生长发育,有时也会造成早产、流产或死胎等现象,所以必须加以避免。确实需要用药时,也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切勿滥用。

  9 忌怀孕期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不仅会影响母体的健康,而且也对胎儿构成一定的危险,故也应避免。

  10 忌怀孕期间性生活无度。

  怀孕对女性来说是一个重要时期,在这一阶段中,夫妻应节制性生活而不能频繁过度,尤其怀孕初期和最后2个月,更应特别注意,否则容易引起流产或早产。

  11 忌妊娠期拒不体检。

  经常定期检查身体,可以及时消除可能出现的隐患,使胎儿得到一个更好的发育环境,这对母体、胎儿都是极为重要的。

  12 忌怀孕期间大量吸烟。

  孕妇吸烟会使胎儿发育迟缓,体重下降,容易早产或患先天性心脏病,还影响孩子的智力。

  13 忌怀孕期过度疲劳,休息不好。

  过度疲劳会使胎儿供养不足,影响胎儿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