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禁忌 > 正文

孕妇不宜食用咸鸭蛋

来源:幼教网 2010-01-19 22:45:16

说两句

  咸鸭蛋配绿豆稀饭,是常见的早餐吃法之一。可是鸭蛋为什么要腌制后才能吃呢?咸鸭蛋又有什么营养呢?

  据专家介绍,鸭蛋与鸡蛋相比而言,腥味比较重,用盐水腌制后,能达到去腥的效果。从口感上来说,腌制后的鸭蛋也更加香嫩可口。而且鸭蛋腌制后,依旧有较高的营养。它富含脂肪、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还含有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人体必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而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中医认为,咸鸭蛋清肺火、降阴火的功效比未腌制的鸭蛋更胜一筹,煮食可治愈泻痢。

  其中咸鸭蛋黄油有明目养眼的功效,还可治小儿积食,外敷可治烫伤、湿疹。

  咸鸭蛋的做法有两种:将个头大小均匀的新鲜鸭蛋洗净后,外面裹上加水加盐搅拌均匀的黄泥或稻草灰,然后码入小口大肚的坛内,封口1个月;或者直接用盐水浸泡,同样也是封口1个月,取出煮熟即可。前者煮熟后可见蛋黄自然浸出红油,蛋黄“细沙”;后者出油率较前者低得多,口感也没有前者细腻。

  咸鸭蛋虽然好处多多,但是孕妇、脾阳不足者不宜食用咸鸭蛋。

  特别提醒,这味美可口的咸鸭蛋,是造成孕妇水肿的罪魁祸首。

  因为孕妇孕期体内雌激素随妊娠月份的增加而不断升高,雌激素有促使水分和盐在身体内过多存留的作用。如果孕妇饮食调配不当,极易造成孕妇水肿,尤其是咸鸭蛋,每只咸蛋含有盐10克以上,而人体日需盐量约5~8克。可见,一只咸蛋所含的盐已超过孕妇一天的需要量,加之除咸蛋外,孕妇每天还要食用含盐食物,这样便使盐的摄入量远远超过机体需要量。在人体内,盐和水分是一对孪生姐妹,食盐过多会产生口渴,必然大量饮水,水、盐积聚在体内超过肾脏排泄能力,从而导致孕妇高度水肿。

  其实,与食咸鸭蛋的道理一样,过多食用腌制食品如咸鱼、咸肉、咸菜、香肠等等,也容易造成上面的结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