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遗传优生 > 正文

父亲对后代不利的疾病

来源:幼教网 2010-01-19 18:02:23

说两句

  想要孕育健康的后代,男士同样有责!下面,汇总了爸爸患病会对后代产生不利影响的情况,供男士们参考!

  传染病要防传染:

  患有由病毒、细菌、螺旋体等病原体引起的某些传染病的丈夫,可因为精子的质量差而影响胎儿的健康与发育,甚至造成胎儿畸形、智力低下、精神运动障碍。还可能先把这些疾病传染给妻子后,又经过胎盘传染给宫中的胎儿或使胎儿在阴道分娩时,受到感染。即使生下的胎儿是健康的,也可能在出生后受传染。

  常见的有乙型病毒性肝炎,开放性肺结核,梅毒等性病。

  男方有乙型肝炎或为无症状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为女方进行乙肝疫苗的预防注射,妊娠之后发现丈夫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可对胎儿进行乙肝疫苗及乙肝免疫球蛋白的预防注射。由于患病或带毒的父亲口水中也可含有病毒,不要咀嚼食物喂小儿。

  妊娠之后妻子发现被丈夫感染性病,应积极治疗,用药应不影响胎儿。其中,属于淋病或支原体、衣原体感染者,为防止胎儿娩出通过产道时感染性病,可采取剖宫产。

  遗传病要科学对待

  1.有些遗传病,只要一方有病,就可传给后代。其中某些疾病病情严重,可直接导致子女患病致死,如遗传性致盲眼病、强直性肌营养不良等,不应生育。

  2.有些严重遗传病,夫妻双方同为该病致病基因携带者,但并无表现,而是在其家族中偶而出现该病患者,如先天性聋哑,则不宜生育后代。这种情况多见于近亲婚配者,因为双方均属同一大家族,较容易出现双方均携带有同一遗传病的致病基因的现象。

  3.有些遗传病,例如色盲,丈夫患此病,妻子正常,所生男孩也正常,而女儿则为色盲基因携带者。血友病(甲乙两型),由于该病往往多见于男性,为防止这种遗传病的传宗接代,可通过"产前诊断",胎儿是男的则中止妊娠,是女的则可继续妊娠。当然,决定必需由医生作出。高度近视也是一种遗传病,丈夫患此病时,其子女部分也出现此病,有的还可伴有其他种眼的或全身性的遗传病。

  4、各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包括不注意休息与劳逸结合、为看电视或打牌熬夜、不进行适当的活动及运动、早晨睡懒觉、不讲卫生、偏食肥甘、饥饱无度以及抽烟、酗酒,均不利于男性生殖细胞精子的质量,从而也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

  其中,尤其是抽烟、酗酒两项,可引起胎儿发育迟缓、体力智力低下、精神运动障碍,甚至发生小头、小腿及心脏、肢体的畸形或流产、早产、死胎、死产。

  5、男方患有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症等严重遗传病,且其父母或兄弟姐妹中有一个以上患同样遗传病者,或严重智力低下者;由于可能遗传给下一代,故不宜生育。

  男方患有严重心、肺、肝、肾疾病(如心肌炎、急性肾小球肾炎)及上述疾病的慢性期,但有功能障碍或疾病活动阶段。由于生殖细胞质量受疾病影响,产生不了健康的后代,治疗疾病的药物还可能引起胎儿畸形。暂时不能生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