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遗传优生 > 正文

精液颜色与健康的关系

来源:幼教网 2010-01-19 18:00:43

说两句

  健康宝宝首先必须是健康的精子和卵子结合的结晶。因此,男性孕前检查最重要的就是精液检查。精液检查一般包括精液量、颜色、黏稠度、液化情况、pH值及精子密度、活动率、形态等项目。

  了解了各项目的正常标准,再将检查结果与之对照,就可发现检查结果正常与否。

  一般男性检查精液,可以提前预知精液是否有活力或是否少精、弱精。如果精子活力不够,则要从营养上补充,如果出现少精症,男性则要戒除不良卫生习惯,如不抽烟不酗酒、不穿过紧的内裤等;如果是无精症,则要分析原因,决定是否采用辅助生殖技术。

  男人精液的颜色会随着身体健康状况的变化而变化。

  正常的精液呈乳白色或淡黄色。呈现淡黄色可能是因为较长时间没有射精,因而颜色稍有变化且较黏稠,属于正常现象,不必担忧。不过,如果男子生殖道有炎症时,精液也会呈黄色,在显微镜下可看到大量脓球,很可能是前列腺和精囊的化脓性感染所引起的。

  如果精液呈红色或淡红色,有时还会出现棕红色或酱油色,且在显微镜下可见到大量红细胞,这是通常称的“血精”。而且,某些男子是在某次射精后才发现精液变成粉红色,或者混有血丝。这种症状多数由精囊炎或前列腺炎所致。这种症状并不难治疗,不必引起恐慌。患者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医院检查,找准原因治愈后,精液的颜色就会恢复正常。甚至,在某些时候,根本不需治疗就可痊愈,比如夫妻分居,久未享受性生活的乐趣,相聚时“暴饮暴食”,让往日储存在精囊中不断增多的分泌液一泄而空,把精囊的压力一下降到最低,使得毛细血管破裂出血等情况,稍作休整便会自行愈合,不必担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