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生男生女 > 正文

生男生女靠不住的“秘方”

来源:幼教网 2010-01-18 22:57:26

说两句

  怀孕时,你会好奇而迫不及待得想知道宝宝的性别,还是想保留一份神秘到最后一刻才会揭晓呢?

  新妈:提前知道性别,感觉不爽!

  上周在产检医院做了B超,是个20岁出头小姑娘给超的,有些数据压根没有。因有些怀疑该医院B超水平,加上有熟人在其他医院B超室,于是昨天去找熟人做了一下。从头部开始看起,边看边告诉我:在吃手指呢...它可真好动...手拿开了...没问题...挺好...头有点点大...内脏都没问题。看到下边后,她先问:喜欢男孩女孩呀?我和老公回答:无所谓。我补了一句:如果是女孩更好,孩子和父母压力都会小一些,活得没那么累。医生说:那,那你们恐怕没法如愿了,看小JJ在这呢,2个蛋蛋,小壶嘴儿......天呢,我和老公就这样提前好几个月知道了宝宝的性别!当时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非常复杂!

  因为我胎动很早,14周就感觉到了,胎心一直在150左右,老公说我自己身上长的肉特多,肚子还是B形,一切迹象表明是个小囡囡。于是从16周胎教开始,我们都把它当小囡囡一样对话了。老公常对它说:知道吗?你是个小囡囡,你要长得漂漂亮亮的哦!要乖乖的听妈妈话......

  1个多月来我们就好像已经是父女、母女关系一样朝夕相处了,可是突然被告知它其实是个仔仔后,我忽然有点伤心,不是不喜欢男孩,而是感觉好像有个相处很久的小囡囡突然悄悄地离我而去了......我因此而失落和伤心......回家后一晚都没睡着觉。

  所以我觉得孩子性别这事儿还是到最后一刻再揭晓答案最好,没了悬念和猜想显得有些无趣。

  另外,所谓一些判断依据其实不太准。我的孕期特征如下:

  1.反应不太大,前4个月只偶尔恶心返酸水,食欲不振,一直喜欢素食

  2.孕3月后,下眼眶开始长黄褐斑

  3.胎心始终150左右

  4.自己全身均匀地狂长肉,5个月16斤!

  5.B形肚,显怀晚,始终动作敏捷,走路飞快

  6.本就平的RF没什么大变化,RY也没变黑

  7.胎动很早,14周感觉到

  专家:生男生女“看不准”

  随着社会进步,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的现代父母,对于生儿还是生女再没那么在意,而我国有关规定已经明文禁止B超鉴别胎儿男女。但是中医脉象说,以及胎儿形态说等种种民间臆测,还是让不少人颇为好奇,那么其科学性究竟有多少呢?。

  脉象阴阳难鉴定

  脉象是中医至关重要的诊断依据,按照中医学说,孕期作为特殊时期,脉象会变得与平时不同。据说,《内经》、《脉经》都有对胎儿性别脉象辨别的记载。“男左女右”成为最盛行的说法,即妈妈肚子里怀的是男孩子,左手的脉象就比右手快一点有力一点。但是也有不少人认为,“男左女右”不过是我们

  传统文化的一种礼数和规矩,这种理论缺乏依据。此外,还有人认为,不同人生理状况不同,有人用右手劳动与写字,有人则以左手为主,脉象会存在左右手自然差别,所以脉象来确定男胎女胎缺乏科学性。

  据广东省中医院以及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有关专家表示,以脉象断胎儿男女,据说有个别老专家有此技术,但一般的中医医生都不敢下定论。广州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张秋霞告诉记者,中医如何鉴别胎儿性别,学校里没有医学教材专门就此论述过,只是医学经典提到了,不过其可行性准确性不得而知。

  外观鉴别没有依据

  除了脉象的“男左女右”,民间盛行的胎儿鉴别方式还有“尖男圆女”、“酸男辣女”、“美女丑男”、“瘦男胖女”等,即根据妈妈肚子的样子,怀孕期间的喜好以及外貌变化来辨别。记者了解到,这些理论其实更是没有科学依据支持。

  首先就肚子形状,专家介绍,由于胎儿在子宫中的位置是活动的,肚子的圆或尖可能随胎儿体位变动而改变,这和性别完全没有关系;而妈妈在妊娠期间,味觉有时会发生变化,这与植物神经系统变化有关,再则味觉与本人生活习惯也有关系;而有些妈妈在怀孕后变得比从前美丽,很可能与激素变化有关,孕前身体瘦小的妇女,怀孕后可能会因雌激素、孕激素水平变化而显得丰满、脸色红润;而肥胖,则也很可能是雌激素水平导致的结果,此外还有妊娠水肿等也会使妈妈变得“肥胖”。这些都可以发生在男胎或女胎。

  而在医学上,除了B超看孩子成型后样子鉴别性别以外,性染色体鉴别,不但可以在早期中期鉴别,而且准确率高于B超。众所周知男胎性染色是“XY”;“XX”则是女胎。不过,只有一些特殊情况如医学检测才可以进行胎儿性别鉴别,为了赚钱或者其他目的,则为目前法律所不能容许的。

  生男生女无“秘方”

  经常有人传授经验,如何生男,如何生女……还有人说,生男生女有秘诀还是“宫廷秘方”呢。这些生男生女的“秘方”,靠得住吗?

  对于这个首先要介绍一下“男女有别”,“别”在何处?

  男性与女性的区别,一般从外表就可以分辨。男人长得魁梧,女人生得苗条;男人长胡须,女人有丰乳……其实,男女最本质的不同,在于细胞内的染色体。

  人体细胞中央的细胞核内,有一种特殊的结构称作“染色体”。在染色体上贮存着人的全部10万个遗传基因。

  每一个细胞内都有46条染色体,配成23对。其中,1~22对染色体称为“常染色体”,是男女所共有的。第23对是“性染色体”,显示出男女的不同。女性的“性染色体”是由两条X染色体组成,即“XX”型;而男性的性染色体是由“X”和“Y”两条不同的染色体组成,即“XY”型。

  精子和卵子(即精细胞和卵细胞)与体细胞不同,各自只有23条染色体。第23条染色体,男性有Y型或X型两种,女性则只有X型一种。

  当精子与卵子结合成为受精卵后,就可能有两种选择:一种结合是X精子与X卵子结合,则为XX型,生女;另一种可能是Y精子与X卵子结合,则为XY型,生男。

  因此,生男生女取决于精子,而与卵子无关。当精子与卵子结合时,是由X精子“先入为主”,还是Y精子“独占花魁”?就靠它们的“运气”了。机会是相等的,只有两种可能,生男或是生女。

  不要相信哪些所谓“宫廷秘方”之类的说法,目前也没有可靠的方法,使人们在怀孕前就能选择生男或生女,尽管在这方面有一些研究,但仍不理想,你们也不必为此“探索”了。

  其实,生男生女由不得自己,怀胎十月,无论男女都是父母的心头肉,都是一家之宝。我们能做的,是感谢上天赐给了我们一个健康的宝宝,然后尽心尽职尽责的把他抚养长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