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专家答疑 > 正文

如何让孩子听话问与答(三)

来源:幼教网 2009-12-22 11:04:10

说两句

  专家简介:

  陈淑云--女,曾在中央党校机关幼儿园任职,调入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后任家长学校教务长,现为北京市聋儿康复中心主任。八二年至今一直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先后发表了多篇论文,在中国首次提出“情景自然口语法”并实践研究,采用此方法进行教学,提高了幼儿的口语交流能力,效果显著。

  问与答:

  网友你行我素:陈医生您好,前几天我带八岁的侄女出去吃饭,但是第二天侄女就说有一只耳朵总是轰隆隆的响,而且听不见声音,连说话都哑了。去医院,医生给开了扩张血管的点滴。打了几天见好。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那天吃饭时吃了很多海鲜,其中有犹鱼、大虾什么的。我在想,是不是什么食物过敏呢?麻烦您解答。

  陈淑云:食物过敏不会造成听不见声音和说话哑。

  网友琦琦j:我想知道“宝宝在聆听”的讲座在什么地方?我怎么做才能参加。

  陈淑云:讲座在北京市聋儿康复中心。具体情况你可以打电话咨询。电话:64632943

  网友stellar_yu:陈老师‘你好’我的小孩18个月半‘还是只能说2个字’我想会不会因为家里人讲的话都不同?有普通话‘有山东话’还有无锡话?是不是应该统一都说普通话?谢谢!

  陈淑云:一岁半能说两个字语言能力发展属于正常。家长不用紧张。

  网友jinbao520:陈老师,请问看电视会影响孩子说话吗?

  陈淑云:长时间看电视对孩子的影响不止是语言能力发展,还包括情感、视力等都会有影响,三岁以内的孩子每次看电视时间不宜超过半小时。

  网友irenewen:陈主任你好‘我儿子现在22个月了’他会说2到3个字‘还不会说句子.从5个月开始上的早教中心’是英文上课比较多‘也会用中文上课.他现在会用一种方言’普通话和英语同时表达一个单词.他这个年龄说2到3个单词是正常的吗?还有他动手能力比较强‘已经会骑三轮自行车和电动摩拖车’体重和身高都有36个月宝宝的标准.请问主任我该怎么提高他的语言表达能力‘让他能说整句的话呢?我是全职妈妈’平时也会跟宝宝有很多的沟通‘也会讲故事给宝宝听’宝宝自己也喜欢看书‘就是说话不是很好’请帮忙指导‘谢谢!

  陈淑云:这个年龄说2到3个单词是正常的,你的做法也很好,多跟孩子沟通,多讲故事给他听,希望你继续坚持。同时希望全职妈妈在生活上不要对孩子包办太多,早点培养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网友dawangdongrui:陈老师我宝宝50天,还没有发音的迹象,这正常么。

  陈淑云:平时在安静清醒的状态下,孩子有没有自然的发出“啊,鸣”等音?

  网友彰涵妈妈^-^:陈医生您好’我的侄子现在2岁11个月了‘在今年10月份’做的舌系带手术‘现在卷舌音还是说不清楚’舌头翘不上去‘遇到不清楚的时候我们都是尽量纠正他’手术后比手术前说话好多了‘也能说拐弯的话’这个孩子2岁半才开始学说话‘能听懂大人的话,让他拿东西或是做什么动作都明白’去北京检查过‘没有什么问题’现在就是担心以后会不会就像现在说话的样子‘发音能够准确吗?我们应该怎们办?谢谢!

  陈淑云:舌系带手术后发音不会有问题,但要经常做一些舌头及口腔的练习,例如伸吐舌头、转舌头、卷舌头等,练习舌头的灵活度。

  网友天天宝贝666:我家儿子17个月了,现在还不会说话,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会说了,喝、吃、去等单个字也会说一些,2个字以上就说不清楚了,但宝宝他很想说,我该怎么教他呢?我可不可以猜他想说什么,然后教他说呢?

  陈淑云:你的孩子语言能力发展属正常水平,家长随时跟孩子交流,教孩子一些名词和动词,甚至短句,随着孩子年龄的发展,语言会逐渐发展起来。

  网友mygold:陈老师您好:我的宝宝九个月了,我经常放轻音乐给他听,可他一点都没用心听过,照样玩他的玩具。放儿歌给他听,他能集中一会儿注意力,过会儿又玩别的去了。我们该怎样引导他的音乐兴趣呢?

  陈淑云:轻音乐通常是舒缓人的身心,如果想用音乐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可以选择节奏感较强,适合儿童听的音乐。

  网友yingzi123456:我女儿50天了,说话发音还算清晰,像爸爸、妈妈、奶奶之类的都会叫,还有“我吃、我不”之类的简单的话也会说,就是看见所有的人都叫奶奶。请问陈老师,这正常吗?还应该怎么给她引导、教育呢?谢谢!

  陈淑云:你的女儿是50天吗?我没见过这么小的孩子能表达出这么多的话的。很是奇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