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保健 > 正文

孕妇文胸内裤选用应注意的细节

来源:幼教网 2009-12-21 23:20:14

说两句

  准妈妈怀孕后由于体内荷尔蒙的急剧变化,胸部和腹部会迅速增大。那么,怎样选择合适的文胸和内裤呢?

  由怀孕开始,体内荷尔蒙分泌产生变化,乳腺数目及发达程度逐渐增加,使胸部日益胀大。怀孕初期,由于乳房急速胀大,孕妇会感觉到乳房酸痛和乳晕特别敏感。怀孕五个月以后,文胸尺码大约要比怀孕前增加一个尺码以上;怀孕七个月以后,约增加两个尺码,同时,乳头的距离不断增大。临近生产前,胸部增大程度反而减慢。当生产后2-3日,乳汁开始分泌,乳腺进一步扩张以适应分泌乳汁的生理需求,使乳房更加胀大。产后约一个月,乳房会渐渐回复至怀孕七个月时的大小,由于乳腺间的脂肪逐渐减少,使胸部容易出现下垂的现象。

  对策1:选择舒适的孕妇专用文胸

  怀孕时,乳房是从下半部往外扩张的,增大情形与一般文胸比例不同,因此,应该选择专为孕妇设计的文胸,这类文胸多采用全棉材料,肤触柔软,罩杯、肩带等都经过特殊的设计,不会压迫乳腺、乳头,造成发炎现象。

  对策2:随时更换不同尺寸的文胸

  从怀孕到生产,乳房约增加两个尺码,准妈妈应根据自身乳房的变化随时更换不同尺寸的文胸,不能为了省事而一个尺码用到底。尺码太小,过紧的的文胸会影响乳腺的增生和发育,还会与皮肤摩擦而使纤维织物进入乳管,造成产后无奶或少奶。相反,如果一开始就选一个超过自己乳房实际尺码的宽松文胸,也是不明智的。这是因为怀孕期间乳房的重量增加,下围加大,如果不给予恰当的支持与包裹,日益增大的乳房就会下垂,乳房内的纤维组织被破坏后也很难再恢复。尺寸合适的文胸在穿戴时,乳房既没有压迫感,也不会感到大而无当。

  对策3:产前产后均适用的哺乳文胸

  现在比较流行一种特别为哺乳设计的哺乳文胸,特点是具有活动式扣瓣肩带,哺乳时不用将整个文胸脱下,只需轻轻按下扣瓣,罩杯前端即可翻下,立即可以给宝宝哺乳。哺乳文胸不仅适用于哺乳期,在孕后期同样方便好用,因而不妨选购这种有特殊设计又经济实用的文胸。

  对策4:乳垫,防止尴尬的好帮手

  怀孕后期,乳头变得敏感脆弱,且可能有乳汁分泌,宜选用乳垫来保护,并可防止在公共场合上衣局部潮湿的尴尬。在产褥期、哺乳期,乳垫也能帮助吸收分泌出的多余乳汁,保持乳房舒爽。

  对策5:不选钢托文胸

  钢托文胸缺点:如果买的文胸不合身或是用普通的钢托文胸都有可能会导致乳导管堵塞或乳腺炎,而无法产奶。

  腹部

  由于胎儿的成长及包围子宫的保护性脂肪层加厚,增加了腹腔的体积,所以孕妇的腹部会随着预产期的临近而快速胀大。增大的腹部加重了脊骨和下肢的负担,容易使孕妇产生腰背痛和脚踝浮肿。到产后不久,子宫会回复至怀孕七个月的大小,但位于下腹部原本用作保护子宫的流动性脂肪仍然存在。

  对策6:尽早选择孕妇专用内裤

  怀孕初期,虽然准妈妈的腹部外观没有明显的变化,但自己可以明显感到腰围变粗了。这期间就应尽快将自己的内裤更换成孕妇专用内裤。大部分的孕妇专用内裤都有活动腰带的设计,方便准妈妈根据腹围的变化随时调整内裤的腰围大小,十分方便。而裤长往往是加长的,高腰的设计可将整个腹部包裹,具有保护肚脐和保暖的作用。

  对策7:纯棉材质,健康保证

  孕妇阴道分泌物增多,所以宜选择透气性好,吸水性强及触感柔和的纯棉质内裤,纯棉材质对皮肤无刺激,不会引发皮疹。如今年世面上首次出现的天然彩棉孕妇内衣,由于100%纯天然、100%无染色的绝对安全性,令许多准妈妈趋之若骛。

  对策8:孕后期选择托腹内裤

  怀孕进入8至10个月时,腹壁扩张,并出现所谓妊娠纹,尤其进入第10个月时,变大的子宫会往前倾而使腹部更突出。此时,选择一些有前腹加护的内裤较为舒适。托护部位的材质应富有弹性,不易松脱,即使到了孕后期也不觉得勒。

  对策9:特殊孕妇可用托腹带

  一般孕妇都不需要用腹带,特殊情况下孕妇也可以使用腹带。如:

  1、有过生育史,腹壁非常松驰,成为悬垂腹的孕妇。

  2、多胞胎、胎儿过大,站立时腹壁下垂比较剧烈的孕妇。

  3、连接骨盆的各条韧带发生松驰性疼痛的孕妇,托腹带可以对背部起到支撑作用。

  4、胎位为臀位,经医生做外倒转术转为头位后,为防止其又回到原来的臀位,可以用托腹带来限制。

  但不管是何种原因,为了不影响胎儿发育,托腹带不可包得过紧,晚上睡觉时应解开。托腹带的伸缩弹性应该比较强,可以从下腹部微微倾斜地托起增大的腹部,从而阻止子宫下垂,保护胎位,并能减轻腰部的压力。

  应选用可随腹部的增大而调整、方便拆下及穿戴、透气性强不会闷热的托腹带。

  对策10:正确测量体型很重要

  怀孕女性要选择适合自己身体的内衣,在购买前一定要量好三围的尺寸,测量的位置共分5处:上胸围、下胸围、腰围、臀围和身长。

  上胸围尺寸:乳房隆起的最高点。

  下胸围尺寸:紧贴乳房隆起处的下缘。

  腰围尺寸:上半身最细的那部分。

  臀围尺寸:臀部最丰满的地方。

  长度:从颈部到裙下摆的长度。

  孕妇文胸尺码参考

  文胸尺码70C75C、80C、85C、90D、75D、80D、85D、90D

  下胸围尺寸(cm)70、75、80、85、90、75、80、85、90

  上胸围尺寸(cm)85、90、95、100、105、93、98、103、108

  孕妇内裤尺码参考

  内裤尺码M-LL-XLXL-XXL

  腹围尺寸(cm)78-9285-11098-120

  臀围尺寸(cm)85-9590-103100-115

  准妈妈备忘录:这些内衣孕妇不能穿

  医学专家呼吁,为了自身和宝宝的健康,怀孕女性不宜穿着这些内衣:

  一、原料中加磁,有磁疗功能的内衣;

  二、添加中草药,为药疗产品的内衣;

  三、具备理疗功能的远红外线内衣;

  四、化纤内衣及羊毛内衣,因为化学纤维和极细的羊毛极易堵塞乳腺管,影响日后顺利哺乳。

  内衣是最贴身的一道风景线,准妈妈如果花点时间关注自己的身体,悉心呵护,不但能够保证自己和宝宝的健康,而且在孕期以及产后也能保持曼妙的曲线,为你增添成熟的迷人风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