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产后上班易肠胃不适的原因

来源:幼教网 2009-12-21 22:31:37

说两句

  许多上班族妈咪都会出现肠胃不适的问题,而且症状包罗万象,如果医师已经确认没有身体内部的疾病,那么调整饮食习惯、缓解压力是主要的保健内容。

  “消化不良”知多少

  上班族妈咪对“消化不良”一词,大都耳热能详,而认为自己有此问题者更不在少数,在谈到相关保健前,妈咪应对其有正确认识:

  定义

  所谓“消化不良”其实是一个笼统的名称,广义来说应为“消化不良症候群”,通常非单一因素造成,有可能为多重因素所导致的症状群。常见症状有:吃过饭后上腹部有饱涨感、隐隐作痛、恶心呕吐,或患者自觉消化状况不好等,症状因人而异。

  在广义的消化不良中,有些是可以找到原因的,例如本身有消化性溃疡、明显的发炎,或有胆道、胆囊、胆管、胰脏、心脏、其他腹腔里面器官病变等,而这些疾病所引起的连带相关症状,可能有部分和消化不良症候群颇为类似。

  如果要确认为单纯的消化不良,一定要经过详细的检查,排除上述可能的病因后,还有消化不良的症状存在时,方可称之。在国外,消化不良指的是经过详细检查之后,没有发现身体任何异常,1年之内仍有连续3个月出现消化不良症状者。因此这亦提醒了我们,“消化不良”的问题可大可小,身体不舒服可别一直忍耐,寻求专业医师的协助有其必要。

  成因

  扣除掉疾病因素,上班族之所以有消化不良的问题,大都和压力、饮食习惯有关。比如因赶时间而狼吞虎咽;压力大或情绪不好时勉强应酬、进食;三餐不定时,或有时暴饮暴食,有时又吃很少;摄取太多油腻、难消化的食物,及较具刺激性的咖啡、茶等;这些因素多少会影响肠胃道的机能,导致消化不良。

  在其它年龄层,儿童、青少年发生率较低,不过开始上初中、高中的孩子,也许会有情绪、饮食方面的问题,以致出现消化不良症状。老年人则可能因装假牙而咀嚼不好、本身有慢性病、食欲不佳、活动少等因素,连带影响肠胃机能而发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