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十月准妈妈的营养饮食

来源:幼教网 2009-12-21 21:59:36

说两句

  孕妇在孕晚期一定要增加进餐的次数,每次少吃一些,并且应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这时候的营养供应不仅要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还要满足孕妇子宫和乳房增大、血容量增多以及其他内脏器官变化的需求。如果此期营养不足,不仅所生婴儿较小,而且孕妇自身也容易发生贫血、骨质软化等营养不良症,这些病症会直接影响临产后子宫的正常收缩,容易发生难产。因为此时孕妇胃肠受压较重,可能会有便秘或腹泻。所以,一定要增加进餐的次数,每次少吃一些,并且应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接近临产时还应多吃些含铁质丰富的蔬菜(如菠菜、紫菜、芹菜、海带、黑木耳等)。

  1、清汤慈笋

  主料:慈笋500克。

  配料:清汤1000克。

  调料:盐,料酒,胡椒面,白矾。

  做法:

  (1)白矾砸碎用凉水溶化。选用鲜嫩实心慈笋,切下老根,剥去壳,削去内皮,顺切成极薄的片,放入白矾水内漂一会。

  (2)将慈笋和白矾水倒入锅内煮一会,捞在凉水内,洗去白矾的苦、涩味,再用凉水漂净。

  (3)烧开清汤,加入盐、胡椒面、味精、料酒、调好味,下入笋片,烧开撇去沫子即可。

  特点:清鲜笋嫩,为夏令菜之一,具有清暑的功效。

  2、海参烧肉

  原料:水发海参50克,荷兰豆15克,猪肉200克,冬菜10克,熟火腿25克,清汤750克,笋片25克,豆粉面25克,南荠50克,酱油25克,葱段50克,果油500克。精盐、鸡蛋白、料酒、姜末及香油各少许。

  做法:

  (1)把葱(10克)、姜切末,海参、火腿、南荠(去皮)及笋片切成碎丁。

  (2)把猪肉洗净,剁成肉馅,用葱姜、精盐(少许)、酱油(10克)、香油、鸡蛋白、豆粉面、海参、火腿、南荠、笋丁及荷兰豆调匀煨上。

  (3)把炒锅放火上,倒入油烧至七成热时,把肉馅捏成直径约2.5厘米的扁形丸子下锅,待炸成银红色捞出;放人葱段炸好捞出。

  (4)把葱段、肉丸子放在砂锅中,加上精盐、酱油、料酒、冬菜、清汤,放火上烧开3分钟,再改用文火烧约40分钟即成。此菜上桌时,一般盛放在大汤盘中,下面有水锅子,上面有盖,以便保温。

  特点:红墨相间,味鲜汁浓,四时皆宜。

  3、虾子海参

  原料:干海参150克,盐3克,干虾子15克,味精3克,肉汤500克,淀粉6克,葱、姜各15克,猪油30克,料酒30克,酱油6克。

  做法:

  (1)将干海参放入锅内,加入清水,加盖用小火烧开后,将锅端离火位,待其发胀至软时捞出,剖肚挖去肠,刮净肚内和表面杂质,洗净。再放入锅内,加清水,用小火烧开,又将锅端离火位,待其发胀(按此方法多次反复进行),海参即可发透(但在此发胀过程中,切忌沾上油和盐,因油对海参起溶化作用,盐对海参起收缩作用,均会影响海参的发胀)。然后将发透的海参肚内先划十字花刀,入开口锅内烫一下,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将虾子洗净盛入碗内,加入适量的水和酒,上笼蒸约10分钟取出。

  (3)将锅烧热,放入猪油,投入姜、葱,煸炒后捞出,烹入料酒,加入肉汤、盐、酱油、海参、虾子。偎透成浓汤汁,用淀粉勾荧,加味精,起锅,整齐地装入盆内即可。

  特点:象牙白色,鲜糯,味浓,四季均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