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如何修复产后肌肤的问题

来源:幼教网 2009-12-21 21:54:48

说两句

  产后疤痕、妊娠纹、皮肤上的色斑与松驰的肌肤……这些都成了新妈咪快乐生活中的思想负担。怎样才能找回从前的自己呢?

  新妈咪的烦恼:产后身体上的印记

  莉莉妈现在对剖腹产后的难看疤痕,孕期遗留下来的妊娠纹,以及脸上的色斑与产后松驰的肌肤……心烦极了,她想赶快让这一切消失,身体恢复到怀孕之前的样子。有什么办法吗?

  修复肌肤问题1:剖腹产疤痕

  如果采取的是剖腹产手术分娩,手术后的缝合疤痕会逐渐消退为铅笔大小的细纹,但却无法完全消失。要让疤痕尽量变得不明显,就要尽早对伤口进行处理。

  1.涂抹精油去疤痕。薰衣草精油有淡化疤痕的作用,它对于产后1-2年内形成的伤疤效果比较好。不过,精油的使用要特别小心,给疤痕上精油的时候,注意别涂抹到正常的肌肤上。

  2.使用自动粘合塑胶带。使用自动粘合塑胶带粘贴在伤口上,通过轻微的拉力,就可让伤口长得平整,并能够减轻局部的红肿。

  修复肌肤问题2:妊娠纹

  这些位于腹部、臀部、胸部的妊娠纹刚开始发红,之后一年内会逐渐变淡。新妈咪在产后,越早治疗,妊娠纹淡化的效果越好。

  1.微细皮肤摩擦术。利用水晶颗粒以温和且安全的物理摩擦方式,剥落皮肤表面死皮,达到除纹效果。这种方法能够促进皮肤胶原质再生,对于一些时间较久的妊娠纹有较好的效果。

  2.按摩妊娠纹。用毛巾对腹部、腿部进行揉洗,再将温热的牛奶涂在肚皮上,用双手从里向外揉。最后再涂上妊娠纹修复产品、纤体紧致霜,收紧皮肤,促进新陈代谢,有效促淡化娠纹。

  修复肌肤问题3:产后肌肤松驰

  即使已经减掉了怀孕期间的大部分体重,并且做了很多运动,但肌脍还是相松驰。为了让肌肤重拾弹性,新妈咪还是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1.使用具有活颜紧容“本领”的护肤产品。以紧实、回复肌肤弹性为主要“任务”,它们能直接进入肌肤内层,改善胶原纤维与弹性纤维的质量,拉紧皮肤,

  2.采用冷温水交替洗浴法。先用温水洗,再用冷水冲30秒,重复多次,冷热交替能促进血液循环,紧致肌肤。

  3.浴后进行紧肤按摩。洗浴后为肌肤涂上有紧致功效的按摩霜,进行适当的按摩,能为皮肤组织提供营养及氧气,还能恢复肌肤的弹性。

  修复肌肤问题4:黄褐斑

  孕期因体内女性荷尔蒙的改变,大约有20%的女性怀孕后会在面颊部长出黄褐斑。产后若新妈咪处于不良情绪中,会使黄褐斑难以消褪。另外,大约20%女性产后口服避孕药,导致黄褐斑不易消除。建议采取以下方法:

  1.外出时一定要涂抹防晒的护肤品。避免阳光照射,保护皮肤,防止色斑加深。

  2.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如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E、胱氨酸等;采取局部治疗,如离子或超声波导入、倒膜面膜等;服用中药、做针灸、脐疗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