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遗传优生 > 正文

矮父母如何孕高孩

来源:幼教网 2009-12-21 19:38:19

说两句

  做父母的都想把最好的留给孩子,自己的缺点当然不想遗传给孩子。比如父母的个子不高,却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长成高个。那么,矮个的父母如何才能孕育出高个的孩子呢......

  父母高,儿女的身材往往也较高;父母矮,儿女的个头也大多较矮。科学家将此现象归结于遗传。不过,遗传因素的影响力最多只占60%,另外40%则由后天因素所决定。只要养育方法科学,矮夫妻也能养出高儿女。

  挑选诞生时间

  科学家发现,人的身高与出生季节有关,春天出生的婴儿长大成人后比其他季节出生者个头高一些,如4月份出生比10月份出生者平均高出7.62厘米。这与婴儿出生后所受到的日照长短有关。阳光可刺激脑内的松果体,产生更多的褪黑激素,激发人体的生长发育。矮夫妻不妨选择六、七月份受孕。

  强化断奶期

  喂养孩子刚刚断奶,对新的食物很不适应,因而进食少,致使营养物质摄取大幅度减少。专家奉献的“锦囊”:半岁起添加辅食,到10个月左右完全取代母乳,使孩子的口味与消化功能顺利过渡到断奶期。

  同时,每天安排四餐,早餐吃牛奶、面条、鸡蛋,中餐米饭、瘦肉或禽、鱼为宜,晚饭食米饭、肉汤、蔬菜为佳,晚上10点左右再吃点面条,两餐中间给点苹果、香蕉、桔子等水果为零食,避免断奶期带给孩子发育上的消极影响。

  做父母的总是想把最好的都留给孩子,自己的缺点当然不想遗传给孩子。比如父母的个子不高,却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长成高个。那么,矮个的父母要怎样才能孕育出高个的孩子呢......

  睡足睡好

  入睡后1小时是人体内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让孩子睡足睡好,每天不得少于9~11小时。养成每天午睡1小时的习惯,也是有效的一招。此外,不妨让孩子在睡前喝1杯牛奶。牛奶可提供丰富的钙质与维生素d,可与体内的生长激素相“呼应”,使其长骨发育既快又强健。

  抓住快速长高期

  一生之中长高的关键是青春早期。就我国而言,男孩子为13-15岁,女孩子为11-13岁。运动医学专家建议:幼儿期应增强平衡性、敏捷性、柔韧性和灵活性的调节力,如过独木桥、舞蹈,结合游戏所进行的跑、跳。少儿期应以室外活动为主,如打球、跑步、体操、日光浴等。青春期应以弹跳运动为主,如跳跃摸高、跳绳、引体向上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