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石家庄学区房价格走高 业内提醒家长理性置业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潘文静 2009-12-18 09:45:47

说两句

  近几年,很多家长为了孩子能够顺利就读名校,纷纷择“学区”而居,这使得名校周围的房价节节攀升。

  日前,石家庄的赵女士想在草场街小学附近买一套二手房,以便几年后孩子能顺利就读。但一打听价格,赵女士却犯了难:“草场街小学片内房子均价在每平方米5000多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止草场街小学,省会的一些“名校”周边的房价都远远高出省会住房成交均价。

  以二手房为例,据《房地产市场分析简报》显示,1-11月份石家庄二手房成交均价为3887元/平方米;而草场街小学、维明路小学、实验小学等“名”小学周边的二手房均价都在每平方米5000元以上,楼层好的住房甚至达到每平方米6500元。“小学生原则上是就近免试入学,房产则是衡量‘就近入学’的标尺之一。”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等孩子要考中学了,为了保障学习质量,又纷纷就近买房或是租房,一些省级示范性高中,像43中、石家庄市二中附近的两室房出租月均价都在1300元左右。”

  业内人士指出,之所以存在“学区房”概念,主要在于部分学生家长认为义务教育阶段的各中小学办学质量存在差异,虽然政府出台了严禁择校、就近入学的义务教育政策,但不少“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还是想尽办法,为孩子选择心目中的名校就读。

  专家指出,小学阶段,随着教育均衡发展的推进,各学校教育水平的差距已经不大,选择能够培养孩子良好行为习惯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学校更为重要;初、高中阶段,随着学习竞争压力的增大,在适合自身发展的学校就读则是更为理性的选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