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海淀实验小学 > 正文

海淀实验小学民乐团

来源:海淀实验小学 2009-12-15 16:12:56

说两句

  海淀区实验小学苏州街分校,为弘扬民族音乐文化,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让寄宿部的学生在学校里同样接受课外的音乐教育,增长学生的艺术才能,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民乐团成立了。

  民乐团聘请了首都师范大学的王超慧老师作为民乐团的艺术指导,聘请的教师都有着丰富教学经验。在团队组建初期,我们既要培养学生对民族音乐的热爱,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又要让学生正确的了解和使用自己手中的乐器,逐步增长技能,组建一支有纪律、高水平的民乐团,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艺术才能的平台。

  为了辅助学生很好的演奏乐器,加快学习的进度,提高音乐基础知识的能力,我团每周安排一个小时的视唱练耳课程。由于寄宿部学生的特殊情况,我团还为学生安排了两个小时的集中排练时间,主要是督促学生练琴,能够较好的掌握专家布置的作业,为下次课做好充分的准备。尽快提高学生的演奏水平。一支精良的团队要有专业技术较高的专家队伍,要有认真负责的教师,要有勤奋、刻苦的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但要有较强的演奏水平要培养学生对民族音乐的热爱,要具备积极、热情的表现力,为了使我们的团队更高、更快、更强的发展,我们要严格执行民乐团的规章制度。团队的发展,需要家长的大力支持,同时也便于加强教师同家长之间的沟通,我团准备建立家长委员会。希望有能力、热心肠的家长为民乐团、为学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民乐团的负责老师,对这个团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下面我就汇报以下实施计划:

  一招生:作为一个新成立的团队,所有学生几乎都是零起点的学习,所以,本次招生的范围比较广,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都有资格报名参加。

  二乐器的确定:我校成立这个民乐团的最终目的是在不远的将来组建一支有纪律、高水平的民乐团。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艺术才能的平台,所以经校领导和专家的研究,民乐团初步开设了拉弦乐:二胡、弹拨乐琵琶及民族打击乐三种乐器。基本构成了民乐团的骨架,为组建正规的乐团奠定了基础。

  三教师的配备及训练:

  1、民乐团聘请了首都师范大学的王超慧老师作为民乐团的艺术指导,打击乐的老师是海淀区青少年管理中心的打击乐专职老师,在团队组建初期,我们首先是培养学生对民族音乐的热爱,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正确的了解和使用自己手中的乐器,逐步增长技能。

  2、为了辅助学生很好的演奏乐器,加快学习的进度,提高音乐基础知识的能力,我团每周安排一个小时的视唱练耳课程。

  3、由于寄宿部学生的特殊情况,我团还为学生安排了两个小时的集中排练时间,主要是督促学生练琴,能够较好的掌握专家布置的作业,为下次课做好充分的准备。尽快提高学生的演奏水平。

  4、一支精良的团队要有专业技术较高的专家队伍,要有认真负责的教师,要有勤奋、刻苦的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但要有较强的演奏水平要培养学生对民族音乐的热爱,要具备积极、热情的表现力,为了使我们的团队更高、更快、更强的发展,我制定了以下规章制度:

  (1)按时参加活动,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要当面找老师请假。连续三次无故缺席者自动退团,经常迟到者全团点名批评。

  前在楼下站好队,由老师亲自带进教师。并把自己的书包整齐的摆放在固定的位置。

  (2)训练时,不能随便讲话。有问题举手提,经过教师或专家的允许方可发言。

  (3)端正学习态度,注意听讲,认真复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演奏水平和音乐素质,激发自己的表演欲。

  (4)加强集体荣誉感,把团队的利益放在首位,服从团队老师的领导。积极为团队服务。

  (5)放学时,家长把学生接走,一定要跟老师说明。

  (6)建立团长、副团长、信息员等,并要求学生挂牌上岗。

  (7)高年级的学生要发扬风格,协助老师的工作。做好排练前的准备工作和善后卫生等。

  四建立家长委员会:

  团队的发展,需要家长的大力支持,同时也便于加强教师同家长之间的沟通,我团准备建立家长委员会。希望有能力、热心肠的家长为民乐团、为学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