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临盆待产 > 正文

丈夫选择陪产还是回避

来源:幼教网 2009-12-14 20:57:22

说两句

  陪伴妻子分娩,亲手为新生婴儿剪断脐带,似乎正逐渐成为准爸爸们表达爱心的方法,男人进产房,往往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丈夫任由妻子握住自己的手,并不住地安慰她,另一种则是丈夫面对生产的场面手足无措,甚至因紧张晕倒。妻子分娩时丈夫是否要陪产,共同迎接新生命的诞生呢?

  陪产YES

  支持丈夫进入产房陪太太分娩的人认为一同迎接孩子的出生,可以增进夫妻间的感情,让丈夫更能体会妻子的辛苦,更加体谅妻子。同时,伴随妻子走过怀孕和分娩的过程,可以让丈夫更快地进入父亲的角色,增进父子之间的感情。

  陪产的准备工作*穿着舒适的鞋及宽松的衣服,随身携带医院所需证件。

  *准备方便进食的食物、水。

  *移动电话、DC或DV。

  *准妈妈的必需用品包。

  *不要带戒指、手表等饰物。

  *按医院要求消毒,并穿好无菌衣。

  tips:

  准爸爸可以利用从医护人员那里学来的照顾技巧,对产妇进行照顾,借由亲人间的亲密互动给予产妇支持的力量,也能在同一时间一起体验新生命诞生的喜悦。

  若已经有心理准备陪产的话,要事先询问就诊医院是如何协助这样的做法。另外,在产前也要详细咨询医生或护理人员,爸爸在手术室陪产时所站立的位置,以及协助产妇的方法,才能达到陪产的最大功效。

  陪产NO

  英国妇产科专家认为:丈夫陪妻子产房分娩并不适当,因妇女生产时需集中精神及放松,但身旁丈夫的忧虑及疑惑会令妇女分心,影响生产。夫妇关系往往依赖彼此间的一点神秘感维系,但赤裸地呈现生产过程,会令神秘感顿失,破坏夫妻之间的感情及性生活。

  另外就是男人的承受能力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好,有的丈夫看到妻子分娩时出血,就会晕倒,医生们反而要分心去照顾他,不仅没有帮忙,反而添了乱。

  若不陪产,准爸爸同样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准备DC、DV记录新生命的降临。

  *为妻子准备好产后必需品,例如:大号卫生棉、按摩棒。

  *向护士学习产妇和宝宝的护理工作,例如:如何给宝宝换尿片等。

  *给产后的妻子准备一句最贴心的慰问,例如:辛苦了,我亲爱的孩子妈!

  tips:美国的心理学家经过调查显示,大多数经历过陪伴妻子分娩并亲手剪断脐带的男性均表示,那一刻的确让他们感到害怕。目睹分娩的后遗症是,某些男性会在日后的性生活中强迫性地不断回忆起分娩时的场景,尤其是婴儿的脑袋从产道中出来的那一刻,会让他们对妻子产生异样的感觉,大大降低了妻子在他们眼中的性吸引力,严重地打消他们的性兴致,情况严重的会直接影响到夫妻间的感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