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方法 > 正文

妈妈应给肚中宝宝读什么书

来源:幼教网 2009-12-14 20:41:55

说两句

  胎儿在母体内是可以感受到母亲的举动和言行的,孕妇在怀孕期间的所作所为都可以直接影响到胎儿出生后的性格、习惯、道德水平、智力等各个方面。

  从目前有研究结果来看,许多研究均证实了我国古代胎教理论的科学性。那么孕妇如何提高自己各方面的修养呢?应在学识、礼仪、审美、情操等各方面全面发展。试想,生活中每个人都会被一些优美的言语、引人入胜的文学作品所吸引。因为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大自然母亲般的胸怀,从书中对人世间一切美好事物的描写中体会到世界的温馨。这不仅可以使孕妇本身得以充实、丰富,同时熏陶了腹中的宝宝,让他也感受这诗一般的语言、童话一样美的仙境,而且还会刺激胎儿快速地生长,使其大脑的发育优于其他胎儿。

  由于这种教育使胎儿事先拥有了朦胧美的意识,出生后一般也较其他婴儿聪慧、活泼、可爱。孩子与母亲的关系会因此而倍感亲密。

  一位哲人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是与一位精神高尚的人在淡话。那精辟的见解、分析,丰富的哲理,风趣幽默的谈吐,都会使人精神振奋,耳目一新。”

  怀孕的母亲看些什么书好呢?笼统地说,书可以分为两类:好书与坏书。

  ●好书又可分以下几类:伟大人物的传记,优美的诗歌、儿歌,令人神往的童话和神话,鼓励人向上的世界名著,著名的山水和名胜古迹的游记,精美的画册等。

  好书是那些看后使人精神振奋、情绪良好的书。阅读这类书籍对于孕妇及胎儿双方的身心健康都大有裨益。

  ●坏书也就是那些对人的情绪等各方面产生消极影响的书,如黄色书刊、趣味低下的街头画册、思想过于低沉的书等。这些书籍里充满了下流、淫秽、打斗、杀戮,会使孕妇长期处在不良的精神经状况中,对胎儿的发育极为不利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