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十三周胎儿发育情况

来源:幼教网 2009-12-14 20:36:59

说两句

  十三周胎儿的脸看上去更像成人了,身长大约有75-90毫米,体重比上周稍有所增加。他(她)的眼睛在头的额部更为突出,手指上出现了指纹,两眼之间的距离拉近了。胎儿的神经元迅速地增多,神经突触形成,胎儿的条件反射能力加强,手指开始能与手掌握紧,脚趾与脚底也可以弯曲,眼睑仍然紧紧地闭合。这时如果妈妈用手轻轻在腹部碰触,肚子中的宝宝就会蠕动起来,但你仍然感觉不到胎儿的动作。

  作为孕妇的您现在已然进入了孕中期,腹部开始隆起,您原来的衣服开始变得不合体,不久你就需要穿孕妇装了,当然从外表看上去您也更加象位美丽的孕妈咪了,好好享受这个时段吧!虽然现在您流产的机会大大的减少了,但是有过流产史的孕妇依然要注意,不过您不必太过于担心,因为这时候的宝宝已经很结实,他自己也会替您保护自己的。因此您在这时候最好把精力放在为将来顺利地分娩及产后的恢复而必做的事情上---运动。现在你需要做一些适当的运动,比如可以有目的地做一些孕妇操,每天晚饭后还可以让丈夫陪你一起散散步,这是最安全和健康的运动。除此而外有的孕妇的乳头可以挤出乳汁来,看上去象刚分娩后分泌的初乳。

  如果您宝宝是个女孩子,她的卵巢里现在大约有200万个卵子,但是到出生时就仅剩下100万个了,等到她长大时,卵子会越来越少,到17岁时可能就仅剩下20多万个了。

  妊娠的3-6个月是脑细胞迅速增殖的第一阶段,称为“脑迅速增长期”。主要是脑细胞体积增大和神经纤维增长,使脑的重量不断增加。第二阶段是妊娠7-9个月,其间支持细胞和神经系统细胞的增殖,及树突分支的增加,使已经建立起来的脑神经细胞,发展成神经细胞与细胞之间的突触接合,以传导脑神经细胞的兴奋冲动。对于人的智力来讲,脑神经细胞树突的增加远比细胞数目的增加要重要的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