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检查 > 正文

大龄女性孕中重检查

来源:幼教网 2009-12-14 20:32:03

说两句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除了生育能力下降之外,流产、早产、胎儿畸形及妊娠并发症的发生率明显增加。因此,要想生下健康的宝宝,大龄孕妇必须比年轻孕妇更加精心地呵护自己和胎儿。

  大龄女性如何生个健康宝宝呢?

  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女性受工作压力及经济条件的限制而推迟生育。这些大龄女性在怀孕前和怀孕中都会特别紧张,因为和年轻女性相比,她们分娩的危险要大很多,宝宝也较易出现问题。大龄准妈妈怀孕前和怀孕中,要做哪些准备才能生个健康的宝宝?

  女性最佳的受孕年龄一般为24-30岁。处于这一年龄段的妇女精力比较充沛,身体各方面的健康状况都比较好,生殖器官发育也比较完善,卵子的质量比较好,有利于优生优育。随着年龄的增长,除了生育能力下降之外,流产、早产、胎儿畸形及妊娠并发症的发生率明显增加。因此,要想生下健康的宝宝,大龄孕妇必须比年轻孕妇更加精心地呵护自己和胎儿。

  大龄女性孕前需做到

  ●大龄孕妇尤其是超过35岁的孕妇,先天性缺陷儿及遗传病儿的出生率明显增加,所以需要在孕前要进行优生咨询。

  ●应戒烟戒酒,保持心情愉快,身体健康。若以往有病,应积极治疗,治愈后再考虑受孕。准备怀孕时应预防感冒及其他传染病,以免因疾病和服药影响胚胎的发育。

  ●注意补充叶酸,叶酸能有效地降低发生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率,还有利于提高胎儿的智力,使新生儿更健康更聪明。

  ●准备受孕时还应尽量避免预防接种。

  大龄女性孕期需注意

  ★大龄孕妇妊娠时容易发生流产、早产,各种妊娠并发症如妊娠高血压疾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率增加,胎儿畸形、染色体异常及胎儿先天性代谢异常的发生率增加,所以要尤其注重产前检查。在产前检查过程中若发现有异常应转入高危门诊,还应酌情增加产前检查的次数。

  ★有遗传病家族史或分娩史者,应在妊娠早期行绒毛活检,或在妊娠中期抽取羊水行染色体核型分析,以降低先天缺陷儿及遗传病儿的出生率。

  ★孕期要注重自我监护,自数胎动,若有不明原因的阴道出血、阴道流水、腹痛、胎动减少等都要及时就医。另外,有头晕、头痛症状要警惕子痫前期的发生。

  ★大龄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比年轻孕妇容易发胖,易患妊娠期糖尿病,需要控制体重,一般足月妊娠孕妇体重增加不应超过12.5千克。

  ★妊娠期间孕妇对铁和钙的需求量增加,应适时补充铁剂和钙剂,注意要均衡饮食,减少食物中盐的摄取量。

  大龄女性产后也不能忽视

  ●大龄孕妇产后身体的恢复较年轻孕妇要慢一些,这样更加需要精心的调养,不宜过早负重及操劳家务。

  ●应早下床活动。早下床活动能促进子宫内积血排出,促进血液循环,防止下肢和盆腔静脉血栓形成,还可促进肠蠕动,减少肠粘连、便秘及尿潴留的发生。

  ●饮食宜清淡可口、易于消化吸收,且富有营养及足够的热量和水分。

  ●产褥期还应注意保持心情开朗,预防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产褥期有恶露排出,产生较多汗液,易感病毒及细菌,故应经常擦洗淋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