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怀孕前妈妈需要的营养

来源:幼教网 2009-12-14 20:27:14

说两句

  怀孕前只有补充好了营养物质,才能在怀孕后有更好的营养来孕育宝宝,况且如果妈妈在怀孕前没有很好的营养做后盾,也会影响出生宝宝的健康。因此怀孕前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一般有以下几种营养物质。

  1、增加蛋白质的摄入:计划怀孕的夫妇;应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蛋白质是人类生命的基础,是脑;肌肉、脏器最基本的营养素,占总热量的10%一20%,平时每天每千克体重需摄入l一1.5克,而现在要增加至1.5—2.0克;故应多进食色、肉、蛋、奶、豆制品等。

  2、增加钙的摄入:钙是骨路与牙齿的重要组成成分,怀孕时的需要量约为平时的2倍。如果孕前摄入钙不足,怀孕以后孕妇因失钙过多可息骨质软化症、抽筋,胎儿易发生佝偻病、缺钙抽筋。故孕前开始补钙,且钙在体内贮藏时间较长,对孕期有好处。孕前应多进食含钙丰富的食品,如鱼类、牛奶、绿色蔬菜等。

  3、增加铁的摄入:铁是血色素的重要组成成分,一旦缺乏就会发生贫血。怀孕期间,孕妇血容量较非孕时约增加30%,亦即平均增加约1500毫升血液;加之胎儿生长发育每天需从母体吸收约5毫克铁质,故孕妇如不注意补铁,极易发生贫血。铁在体内可贮存4个月之久,在孕前3个月即开始补铁很有好处。牛奶、猪肉、鸡蛋、大豆、海藻等均含有丰富的铁,还要用铁锅做饭炒菜。

  4、补充锌:锌是人体新陈代谢不可缺少的酶的重要组成部分。缺乏锌可影响生殖系统功能,导致女性闭经,男性无精与少精,还可影响生长发育,致使身体矮小,故孕前应多吃含锌的食物,如鱼类,小米、大白菜、羊肉、鸡肉、牡颊等。

  5、补充叶酸:叶酸不足可导致发生胎儿畸形,甚至葡萄胎、神经器官缺陷等,还可引起巨细胞性贫血。在怀孕之前半年和孕早期,特别是已出生过畸形儿的妇女,补充叶酸或多进食肝、绿叶蔬菜、谷物、花生、豆类等,能有效地预防胎儿畸形的发生。

  6、增加维生素的摄入:维生素不仅为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而且还是维持正常生殖功能所必需。人体如果缺乏维生素也会发生同样的情况,如不易怀孕,怀孕后容易发生胎儿缺陷:骨路发育不全、抵抗力弱、贫血、水肿、皮肤病、神经炎等,还可能发生流产、早产和死胎,或影响子宫收缩,导致难产。故在怀孕前应有意识地补充各种维生素,多进食肉类、牛奶、蛋、肝、蔬菜、水果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