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禁忌 > 正文

准妈妈生活中应该和不应该做的事

来源:幼教网 2009-12-14 20:19:45

说两句

  一个人健康与否,与你已经养成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联,以下几个生活细节就和你的健康息息相关。年轻的妈咪们可以对照一下,看看自己做的怎么样?哪些应该继续保持?哪些需要赶紧纠正?

  1.no 养成吸烟习惯——容易导致过早绝经

  在烟草中有一种多环芳香烃的物质,它是有毒的化学物品,常黏合在卵细胞的受体上,使之释放一种基因,从而破坏卵细胞并使其死亡。这样,就使得卵巢中的卵泡数量减少,而卵泡数量的多少决定何时经绝。如果卵泡遭到过多破坏,女性就会提早进入经绝期。

  2.yes 平时注意多饮水——避免引发尿道感染

  尿道感染会经常困扰女性,这是因女性的特殊生理结构而造成。女性的尿道要比男性短而直,尿道括约肌功能也较差,加上紧邻阴道和肛门,一旦身体抵抗力下降,潜伏在尿道口附近的细菌便会乘虚而入,诱发尿道感染。

  所以,女性尿道感染的几率是男性的8倍。如果经常不注意喝水,在夏天,特别是伏天时,气温高,湿度大,出汗多,容易造成身体缺水,加大细菌感染的机会。

  一个人健康与否,有时候与你已经养成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联,以下10个生活细节就和你的健康息息相关。年轻的妈咪们,你不妨对照一下,看看自己做的怎么样?哪些应该继续保持?哪些需要赶紧纠正?

  3.no 长久使用腹带或穿紧身衣——容易诱发各种妇科疾病

  生了宝贝后,很多妈咪的身材走了样。为让自己的身材还富有优美的曲线,其中一些人便长久地“武装”上腹带或紧身衣。

  妇科专家指出,女性长久穿着腹带或紧身衣,容易造成腹压增高,导致盆腔生殖器官组织和韧带的支撑力下降,造成子宫脱垂、子宫后倾后屈、阴道前壁或后壁膨出,而且还容易诱发盆腔静脉淤血症、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疾病。

  4.no 身体总处于懒散状态——难以减掉身体多余的赘肉

  很多妈咪生了宝贝后会不辞辛劳地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练习了很长时间,可是身材却并没有多大起色。究其因,是身体经常处于懒散状态所造成。

  因为,无论你在健身房里怎样练习,充其量也就是个把小时,而且你还不一定能天天去练习。要想让自己拥有一个漂亮的体型,那就得在生活中注意不增肥,也不能经常让自己的身体处于懒散状态中,而应让身体“绷起劲儿来”,比如走路或站着时注意收腹挺胸,让腹部收起来;不乘电梯而自己上下楼也是很好的锻炼,让臀部提起来;或在办公室的椅子上做收腹训练,一组连续做50次,每天做2-3组。

  5.yes 经常饮用富含维生素C的鲜榨果汁——帮助清除侵入尿道的病菌

  女性很容易患泌尿系感染,并随着年龄的增长更为明显。因为,女性阴道的分泌物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少,抵抗病菌的能力也就越来越弱。最新一项研究发现,如果女性每天饮用300毫升富含维生素C的鲜榨果汁,就可有效地帮助细菌排出尿道,使尿道感染的发生率下降40%左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