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大龄女性怎样做好备孕工作(2)

来源:幼教网 2009-12-14 19:51:00

说两句

  高龄备孕方案1:让身体处于优良状态

  1.一旦打算要孩子最好尽早受孕

  在做出要孩子的决定后就不要再拖延下去了,否则身体的组织不断地在老化,卵子的活力也越来越低,直接影响胚胎的质量。

  2.积极治疗身体存在的一些疾病

  35岁以后妊娠患各种疾病的比率较大,不仅会影响受孕,在妊娠后也会使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安危受到很大影响。因此,怀孕之前一定要先去进行积极的治疗,彻底治愈后再怀孕。

  3.准备怀孕前去做健康检查

  高龄妊娠的女性,身体发生异常的几率比年轻女性要大,因此,在准备怀孕时先去医院做一下全面的健康体检,包括丈夫在内。如果存在异常应先积极治疗,把身体调整到健康状态。

  4.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器官组织的机能,特别是生殖系统,有助于形成优质的受精卵。

  5.做充足的营养准备

  每天注意补充新鲜蔬菜、水果、鸡蛋、牛奶、瘦肉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做好营养储备,充足而优良的营养有助于提高卵子的质量。

  高龄备孕方案2:怀孕后做产前诊断

  年龄超过35岁的孕妇需要进行产前诊断,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中的明确规定。目前,临床上主要开展以下几种产前诊断:

  1.母血筛查化验

  先天愚型儿除了遗传因素外,唯一与之相关的因素就是妊娠年龄。目前,母血筛查是早期发现先天愚型儿的首选办法。优生专家建议,有条件的孕妇应该在怀孕8-9周时去做母血筛查化验,35岁以上的高龄妊娠者是重点筛查对象之一。这种检查安全、无创伤,筛查率可以达到60%-80%。对筛查出的可疑胎儿通过羊水诊断便能确诊,准确率达到99%。

  2.绒毛膜绒毛细胞检查

  在怀孕后40-70天是做这项检查的最适宜时机。通过取绒毛膜就能诊断胎儿有无遗传病,准确率很高。而且,这项检查的时间早于羊水检查,可以使对胎儿的诊断从孕中期提前到孕早期。一旦发现胎儿异常,便能在孕早期及时进行人工流产,不仅可以避免有缺陷的胎儿出生,还可以免去孕中期引产的痛苦。这项检查对胎儿和孕妇没什么不良影响。

  3.羊水穿刺检查

  这项检查主要用于高危妊娠的女性。目前,在B超的协助下于妊娠16-18周穿刺羊水,从中取出胎儿脱落的细胞进行染色体分析,便可以对胎儿做出宫内诊断,判定其有无遗传性或先天性代谢疾病等。年龄大于35岁的高龄妊娠女性,一旦怀孕都应该在适宜的时间去做这项检查。如果诊断胎儿是先天愚型儿,可以及时终止妊娠。

  4.B超检查

  B超可以检查出多种先天畸形,如无脑儿、脑积水、头小畸形、脊柱裂、多囊肾、肾盂积水等。一般在妊娠16周左右及以后都可以在正规医院里进行这种检查,对孕妇毫无痛苦,对胎儿也是无害的。

  高龄孕妇放松心情

  高龄妊娠的女性心理上要比年轻女性成熟,对孕育和生育顾虑较多,怀孕过程中会经常担心胎儿,使精神处于紧张状态。其实,只要加强各种保健措施,孩子会平安出生,不必过于担心,否则反而不利于正常分娩。

  高龄妊娠后需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高龄妊娠的女性,孕期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因此,在怀孕中晚期要经常监测血压,注意控制食盐摄入量,绝对避免烟和酒精饮料,不要让身体过于劳累。一旦出现身体水肿尽快接受蛋白尿检查,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