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北京东城小学排序及实力分析

来源:e度教育社区 作者:nokia9888 2009-12-14 17:46:52

说两句

  1.景山学校

  2.府学胡同小学

  3.史家胡同小学(史家小学分校)

  4.丁香胡同小学、黑芝麻胡同小学、灯市口小学、分司厅小学、和平里第九小、和平里第四小学、西中街小学、北官厅小学、曙光小学

  5.东四九条小学、东交民巷小学、东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和平里第一小学、美术馆后街小学、回民小学

  6.中央工艺美院附中艺美小学(该校小升初不参加电脑派位)

  7.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该校在亦庄,据了解目前属于东城区学籍)

  第一名之争:可能大家通常为把府学或史家放在第一位而争论不休,但我还是愿意把景山放在第一位,因为府学和史家只能使你看到你的孩子在小学阶段的成功,你还是得为小升初而烦恼。而景山则不同,这所直升的学校,这里的孩子高中毕业时的升学率能保持80%的升学率,那可不是像人分或四中挑的牛孩,而是他们从小学一年级培养的豆包。相信我们总设计师邓小平题词的学校是代表中国最好的学校:“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景山小学共设有5个年级,每个年级4个班,均不超过50人,直升中学.中学共有4个年级,每个年级4个校内(普通)班,一个外招数学特长班.高中3个年级,每个年级4个班.3.4班为初中直升班,1.2班为外校班.

  第二名之争:选择府学是因为府学的学习成绩比史家更优秀,这可能是府学的“奥数之乡”影响的结果吧,府学的孩子是5中分校种愿意接受的.同时府学是5分的划片小学,而史家是2分的划片小学,我们按照目前5分成绩优于2分来评价的话,选自府学做榜眼是可以说得过去的.府学学小学为北京市、东城区赢得过无数荣誉。先后被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EPD教育实验学校、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实践基地、全国国学教育示范校、全国红旗大队、全国古诗文诵读先进学校、中华古诗文经典工程特色校、北京市基础教育电化教育优类校、北京市健康教育促进学校、北京市教科研先进单位、区科技教育示范校、区课外校外教育示范校、区教育改革实验校等光荣称号。

  第三名的史家胡同小学有点冤,论他的成绩应该比景山要强一点点,论他的影响力又比府学强一点(可能是条子生太多的缘故).这所学校的硬件水平也是全国一流的,学生在这里享受的是快乐教育,“男生要做小绅士,女生要做小淑女”的教育方向使得这所学校的孩子都很知书达理.史家胡同小学有58个教学班,2571名学生,193名教职工,特级教师3人,中学高级教师19人,有党员74人。史家小学的办学指导思想是“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明天”。

  第四名的选择:丁香胡同小学、黑芝麻胡同小学、灯市口小学、分司厅小学、和平里第九小、和平里第四小学、西中街小学、北官厅小学、曙光小学。其实这些小学应该是东城区现在的(准)区重点,这些小学的硬件水平可能相差很大,比如丁香和北官厅,丁香要比北官厅的硬件好很多,但这里还是以成绩为主要的分析对象,相信东城的初中老师们对这个是有一定的了解得,这些和小学的办学思路有很大关系。有些小学也是近几年才有了很好的成绩,比如说和平里4小、9小和曙光小学等。

  第五名:东四九条小学、东交民巷小学、东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和平里第一小学、美术馆后街小学、回民小学,其实这些学校都也是很棒的,但是我们今天必须分一个名次,所以只能把他们放在这里。其实有些人肯定有不同意见,比如把和平里一小和美术馆后街等好校放在这里,大家可能会很不理解,但是我们今天是按照近几年的学习成绩来排队的,所以大家应该知道其中的原因了。但是正如东城JW的领导说得“东城的每一所小学都不错!”,我们也不用为第四和第五之争而不理解了。

  第六名的不同:之所以把中央工艺美院附中艺美小学放在这么靠后的位置,并不是我们认为这所学校不好,相反这所学校是一所非常有特色的学校。这里的孩子在艺术方面都能形成一技之长,也许按照“不走寻常路”的排名,这所学校应该是东城的NO1,不管怎么说,我觉得如果你的孩子爱好绘画或音乐的话,选择这个学校是最佳的。

  最后一名的悲哀:这是政府的合作办校,也许这所学校应该称之为“准东城”,毕竟大家还是习惯给他叫亦庄开发区的学校,而且在每年的推优或划片中,这所学校很少能够分到一勺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