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东城区小学 > 分司厅小学 > 正文

分司厅小学学生作品:祖国母亲,我爱您!

来源:分司厅小学 2009-12-14 13:53:11

说两句

  杜甫著名的诗句曾说:“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的确,从古到今,不管是统帅万军的将领还是饱读诗书的文人,都有一颗拳拳的爱国之心。而今天,我们作为生活在祖国温暖怀抱中的新时代的“祖国花朵”,感受着伟大祖国母亲日新月异的变化,见证着她的腾飞,更是怀着一颗深深的感恩之心和爱国之情。

  我们国家的历史文化悠久。从甲古文到四大发明、从四书五经到唐诗宋词,从超然美丽的中国山水画到富丽堂皇的中国古建筑,从优雅的中国旗袍到享誉世界的中国功夫,中国的文学,艺术,建筑,服饰,饮食等中国文化已成为世界文化艺术花园中一支美丽的奇葩,让我们骄傲,更让世界对我们刮目相看。

  我们的国家山川秀美,物产丰富。奔腾的黄河,磅薄的长江;黄山秀丽,华山险峻,西马拉雅山巍峨.我们的国家是世界上海岸线最长的国家之一,也是拥有各种气候类型适合各种农作物生长的国家,我们以不到世界四分之一的土地养活了超出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

  我们的国家人民勤劳,智慧勇敢。从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到“神州”系列飞船的成功飞天再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中国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令全球永远难忘;一只只巨大烟火的点燃让世界明白火药创始国的实力;几千只缶的图案让世界记住中国的乐器;舞台上那精彩的演出少不了军人们的辛苦训练;方块字的一张一合让世界难忘中国的艺术。正是中华儿女的一颗颗爱国之心,赢得了全世界的信任和青睐。60年国庆,众多的无人机和导弹让世界见证中国的实力,让世界明白:东方的雄狮已经崛起!中国人历来具有爱国传统:黄继光,刘胡兰,邓稼先,钱学森……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他们的成败荣辱无不同祖国的命运紧紧连结在一起。

  今天,走过六十年沧桑巨变的祖国母亲,她已不再贫穷,它更强大,更富饶,更美丽,未来我们会以深深的爱国情把它建设得更美好!使她变成世界东方的一颗璀璨明珠!

  东城区分司厅小学 张思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