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容护肤 > 正文

你必须牢记的正确美白观点

来源:幼教网 2009-12-10 22:58:30

说两句

  美白,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追求自我魅力的彰显,标榜一种纯净无暇的美丽诉求。在我们眼中,美白的透亮好肌肤,就是美丽的必备条件。任何一个描述美人的成语,任何一段刻画美人的句子,都会将白皙的肌肤作为一个重点表述对象。不过,想美白,你的观点正确吗?

  1、最常看到的美白成分有哪些?

  一般我们在市面上最常看到的成分分为2种,加强表皮性的黑色素代谢,代谢表面老废的角质层,这类似的成分都是果酸的延伸物,例如:果酸、乳酸、胺基酸等等。抑制酪氨酸霉,主要目的是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及扩散,停止黑色素细胞产生,像是麴酸、熊果素、维他命C延生物、甘草萃取等等。

  2、不同肤质该怎么保养?

  油性及混合性肌肤

  只要在每天日常生活中的基础保养加上机能性的保养,例如:美白精华液,在白天擦上精华液及最重要的防晒,晚上时再加上大约10~15%的果酸类产品。

  干燥性及过敏性肌肤

  因为一般的精华液对于这类型肌肤来说是不够滋润的,所以需要使用面霜锁住肌肤的水分,加强肌肤的保湿度,除此之外,保湿类的商品也不可或缺,在晚间使用的果酸性产品则要选择低浓度大约5~10%的果酸乳液,而敏感性肌肤对于果酸容易有过敏性反应的,尽量选择乳酸修护素。

  3、为什么使用果酸都会刺刺痒痒的?

  果酸类的商品是帮助肌肤的角质代谢,所以会慢慢剥落表面的老废角质,所以刚开始使用果酸类产品时,需要由低浓度慢慢开始使用,等待肌肤已经可以接受果酸的刺激性再阶段性提升果酸浓度,建议大家在使用时,2天使用1次的频率,太过于经常使用,肌肤较常受到果酸的刺激,容易有刺痛感!

  4、一般我们使用保养品的程序是如何?

  使用保养品时,以液体类的水、液体状、胶状、霜状乳至固体为顺序,例如:

  白天:化妆水-美白精华液-美白日霜-保湿霜-防晒

  晚上:化妆水-果酸-保湿乳液或是晚霜

  5、美白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最重要的必需要要了解成份及成分中的有效浓度以及白天一定要防晒,一般如果只是单纯使用美白商品与防晒,只能有预防的幼纂A抑制酪氨酸霉的活跃性,但是黑色素是已经形成的话,必须使用A酸或果酸代谢,从基底层到角质层代谢老化角质,因为浓度的关系这两者成份需要由医师配方给予。

  6、什么样的护肤成分不能常使用

  卫生署规定的药品类商品皆需要有专业的皮肤科医师使用,例如:

  对苯二酚(属于医生处方的三合一药膏)、A酸、弱效性的类固醇(此成分是降低肌肤所受到的刺激,一般发炎性的黑色素可帮助镇定及杜鹃花酸(一般医生使用约20%,对于粉刺痘痘的效果很好,或是一般年轻肌肤的痘疤也可治疗满适合年轻肌肤使用),这些医药品只要超过10%需要经过专业医生,因为成份的多寡会影响肌肤恢复的状况。

  7、黑色素分为哪些种类?

  老人斑、晒斑:因过度太阳日晒造成黑色素,这类型黑色素只要注重保养,勤擦保养品就可以淡化掉。

  肝斑:因体质跟荷尔蒙的变化或是工作场合接触到热气而行成,肝斑属于大面积、块片状的,是不能雷射,会造成黑色素更沉淀,此类型黑斑建议可服用美白药、美白针成份外用三合一美白药膏为主,渐入佳境后再使用美白保养品跟乳酸。

  骨斑:从baby时期黑色素已存在,长大后细胞量多整体斑点就明显显现出来,因为此类型斑点是在深层的真皮层,必须要打雷射才能够根治,雷射过后会稍微有反黑现象,但是只要雷射干净就不会再复发。

  发炎性的黑色素沉淀:抠痘疤、湿疹完、烫伤、晒伤,可以加一点类固醇药膏镇定肌肤,斑点也会慢慢淡化。

  8、美白面膜可以帮助美白吗?

  为什么在面膜使用后就会让人感受到肌肤马上变好,主要是因为在使用面膜时,面膜将肌肤封住并且灌注营养品,让肌肤的细胞含水量增加,肌肤吸收到饱满的养分,自然的就会感觉到“白”的效果,一般肌肤的含水量应该在15~20%,低于15~20%角质层就会暗沉就像苹果放久一样,暗沉、皱皱垮垮的。选择面膜时并非用价格来决定,因为肌肤的吸收量是固定的,好的面膜应具有高服贴度,服贴度越好密封及吸收效果就会越好,相反地服贴度不佳但价格高昂的面膜反而会造成金钱上的负担。面膜也很适合做紧急保养品,医师也建议面膜隔水加热使用,增加吸收效果在Party前使用,也会增加肌肤的明亮度。

  9、雷射和打针一定好吗?

  打针通常只是要求速效性,但是针打多了对肌肤也会造成一定的负担,而且并不会让肌肤更白,正常美白的极限以大腿内侧肤色为主,不能够再更白,所以长效性来看,建议消费者选择含有美白成分的药品服用,让全身做全身性代谢,等到疤淡化到一定的程度后,休息一段时间在服用保健食品与擦保养品就可以了。

  10、保养品测试的有效时间

  美白-因为角质层代谢正常是需要28天的时间,因此至少一个月才会有效果在使用保养品时要每个阶段都认真使用,不要常常更换,过度的更换肌肤要不断适应新东西,反而容易让肌肤更容易产生过敏现象。建议更换时间是在肤质改变或季节转换的状况下,要有耐心持续使用,才能达到真正的效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