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重点小学大盘点

来源:幼教网 2009-12-10 18:18:08

说两句

  北京市海淀区重点小学(排名不分先后)

  人大附小(郑瑞芳校长)

  全名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1954年建校,北京市首批重点小学。2005年8月以前坐落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园内,2005年9月迁入世纪城新校址。学校新校址占地面积23000平方米,走读寄宿一体化。学校地理位置优越,教学设施先进、完善,校园文化建设独具特色。

  “人大附小的孩子像孩子。”这是家长给予人大附小的评价,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社会、家长的一致肯定,学校办学声誉有了很大提高。

  中关村一小(刘畅校长)

  中关村第一小学地处北京市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核心地带。创建于1949年,与新中国一起诞生、共同成长。

  1998年创办寄宿部,2003年新建天秀部,由最初的一处校址发展成为一校三址,拥有117个教学班,5000余名学生,近300名教职员工的规模办学的大校。

  2003年成立国际部,具有招收境内外外籍学生的资格,并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学校建立了友好学校。

  中关村二小(杨刚校长)

  中关村第二小学于1971年建校,坐落于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园区核心地带,是海淀区乃至北京市所属重点小学之一。建校三十多年来,学校改革和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教师高素质、设施现代化、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的市区“窗口”校。

  中关村三小(高雪东校长)

  中关村三小地处中关村科技园核心,是一所年轻的充满活力的学校。学校目前有教学班114个,学生6500余人,仍不能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生源年年暴满。

  “关注所有学生,关注所有学生的全面发展,关注发展中的个性发展”,“让孩子们头顶艺术,脚踩文学,怀揣梦想”是三小教育的基本理念。

  中关村四小(刘可钦校长)

  中关村第四小学成立于2003年9月,是海淀区为了适应中关村地区发展而特批的一所公办小学。学校座落在高品位的太阳园社区内,西傍大钟寺博物馆,南临北三环联想东桥,周边高校林立,也有多所重点中小学,更有中科院、农科院等数十家科研院所,人文与科学气息浓厚,环境优美、交通畅达。

  学校主要接收太阳园小区内业主子女入校接受义务教育,并面向社会招收适量适龄的儿童入学。六年级毕业生参加海淀中心学区的统一电脑派位,电脑派位的学校有:一零一中学初中部、八一中学、中关村中学、知春里中学。

  北大附小(尹超校长)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的前身是燕京大学附属小学,初建于1906年。北大附小现位于燕东园内王家花园,校园占地面积24800平方米,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古木繁茂、环境优雅的绿色校园。

  学校耳濡目染北大的风气,一贯秉承北大兼容并包的学术理念,自由民主的学术精神,力求通过民主和谐的学校管理,自主探究的课堂教学,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以美育人的校园环境,创设宽松充实的学校生活,最大限度地开发学生的资质和潜能,使之具有良好的品德和个性,身心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为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清华附小(赵颖校长)

  清华附小的前身始建于1915年的成志学校,是专为清华早期教职员子弟而设。

  现在的清华附小位于清华大学的西南角,占地33000平方米,其中操场占地1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100平方米,有35个教学班,1500余名学生,教职工93人。

  清华附小得益于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影响,受“严谨、勤奋、求实、创新”学风熏陶,形成了清华附小独特的校园文化氛围。近年来,附小全体教职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以“全面育人、办有特色”为宗旨,发挥学校优势,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海淀实验小学

  海淀实验小学创办于1965年,位于北京市西三环北路107号。目前为一校三址,阜成路分校和苏州街分校。

  本校目前有50个教学班,教职工余149人,学生2250名。学校建有体育综合楼(内有游泳馆、乒乓球馆、篮球馆),舞蹈、管乐、合唱大厅等一流设施,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阜成路分校,位于海淀区西三环阜成路10号。学校目前有39个教学班(一年级16个,二年级15个,三年级4个,四年级4个),教职工88人,学生1591名。

  苏州街分校,地处厂洼社区,东侧、北侧与著名的外国语大学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相邻,南侧为美丽的昆玉河。校园占地面积8300平方米,有宽敞明亮的教学楼、温馨舒适的宿舍楼、宽敞的操场。寄宿部是实验小学苏州街分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生活管理,以学生发展为本,注重制度管理。

  万泉小学(景小霞校长)

  万泉小学,是一校两址的全日制六年制公办小学。学校现有72个教学班,2776名学生。

  本校区始建于1950年,坐落在中关村科技园核心区域,毗邻人民大学。占地面积11990平方米,建筑面积16707平方米。

  分校始建于2003年,是由原厂西门小学搬迁改建的学校。2005年落成使用的新校舍,地处风景如画的昆玉河畔,紧邻嘉豪国际、牛顿等现代商务办公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校园典雅大方,设施先进,功能齐全。占地面积12269平方米,建筑面积6126平方米。

  二里沟小学(郑云宏校长)

  有着五十年光荣传统和骄人业绩的二里沟中心小学,是北京市最早的对外开放学校之一,是海淀区小学中唯一一所联合国教科文俱乐部会员校。

  学校位于海淀与西城交界的城区,原为外贸部子弟小学。学生主要来自于周边的建设部、水利科学院、机械研究院等部委和科研院所,具有良好的教养和较高的素质。学校内部不仅拥有现代化的硬件设施,还有优美整洁,富于特色的校园环境及和谐融洽,团结进取的人文环境。

  理工附小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建校于1953年。小班教学是该校的特点。由于校舍条件的限制,几年来,我们一年级招生均以每班30人为标准,最多不超过35人。从一年级开始,即实行分科教学。教师得以精心钻研,也有更多的精力关注每一个学生。

  翠微小学

  翠微小学1956年建校,是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现代化试点校,实施规模办学的示范校。目前学校有四个办学校址,本校、第一分校、第二分校和温泉分校。总占地面积80919平方米。翠微小学现有在校生三千余人,专任教师185人,市、区学科骨干30余人,是一个教风严谨、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教师群体。

  七一小学(许培军校长)

  北京市海淀区七一小学于1954年建校,以党的生日命名,是海淀区首批小学素质教育优质校。地处海军司令部大院内,占地两万六千多平方米,原为海军干部子弟学校,现为海淀教委所属的公有制办学体制学校。学校现有学生2195人,其中正式生1626人,借读生569人。

  该校特色显着,英语、奥数、合唱、管乐、游泳、田径、健美操、跆拳道等诸多项目百花齐放,在全国、市、区级的各类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提升办学水平的同时,学校不断开拓办学思路,开创了公立小学本校寄宿的先河,成立了七一小学寄宿部。

  五一小学(陈姗校长)

  五一小学是一所集优良传统和时代特点于一体的现代化学校。始建于1954年5月1日,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干部子女寄宿制学校。它被总后五一幼儿园、北京十一学校和军事医学科学院所环绕,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

  学校占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5万平方米。彰显个性化设计理念的现代化教学楼,楼楼相连、层层贯通、色彩靓丽、凝重大方,成为周边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金帆管乐团”成为北京市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管乐合奏唯一一支连续八届获奖的小学管乐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