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婴儿喂养 > 正文

新旧母乳喂养观念

来源:幼教网 2009-12-09 21:30:52

说两句

  由于信息交流的快捷,国际最新的母乳喂养理念正冲击着我国的传统说法,其中碰撞最为激烈的有以下几种。

  传统说法1:母乳6个月以后,就没什么营养了,应该给孩子断奶。

  国际母乳会中文网络版:

  这个说法是毫无科学依据的。

  正常情况下,新生儿从出生到六个月,完全依靠母乳喂养,就能够得到成长所需全部营养,不必添加任何辅助食品,包括水。六个月以后,婴儿成长所需养分,单纯依靠母乳已经不够,需要添加辅食。而且,六个月不是绝对的底线,有些早产儿或者过敏体质的婴儿,由于身体的原因,拒绝或不能辅食,完全依靠母乳喂养到八九个月甚至更长,也一样营养俱全,健壮成长。直至上个世纪初,绝大多数的婴儿在一岁以前都是完全依靠母乳喂养。迄今为止,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证明母乳在任何阶段会失去营养价值。

  传统说法2:妈妈一开始来例假,奶水就变味了,就不能喂孩子了。

  国际母乳会中文网络版:

  至今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来月经后的母乳在质量上有什么变化。来过月经的母亲应该继续哺乳,但是应该采取非荷尔蒙类避孕方式。含雌激素或黄体酮的荷尔蒙类避孕方式,的确会改变母乳的成分,降低乳汁分泌,因此最好避免。多年大量的研究表明,采取一定方式的纯母乳喂养,至少在宝宝出生后头六个月里,是天然而有效的避孕手段。

  传统说法3:妈妈的乳汁是灰颜色的,很清淡,说明奶太稀,喂不饱宝宝。

  国际母乳会中文网络版:

  我们看到清淡的奶是“前奶”,成分大部分是水分,是给宝宝解渴的,这也是为什么母乳喂养的宝宝不需要额外喝水的原因。宝宝越吃,母乳越浓,到最后,会分泌奶油一样的“后奶”,是给宝宝解饿的。母乳会根据宝宝的成长情况,自动调节每一次的分泌,满足宝宝的需求。在炎热的夏季,母乳会自动变稀,供给宝宝更多的水分,所以即使在夏天,宝宝也不需要额外喝水。

  传统说法4:如果孩子长得快,个子大,光吃母乳是不够的,应该提前添加辅食。

  国际母乳会中文网络版:

  无论你的孩子的成长速度有多快,你的母乳都能够在六个月以内满足他的全部需要。提前添加辅食,不但无助于事,反而会给孩子造成过重的肾负荷,而且破坏他对母乳的吸收,适得其反。

  传统说法5:配方奶是婴儿食品的第二选择。

  世界卫生组织: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品,婴儿食品的第二选择是妈妈吸出来的母乳,用某种方式喂给婴儿。第三选择是其它妈妈的母乳。第四选择,也是最后的选择,才是配方奶。

  传统说法6:吃奶粉的宝宝比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体重增长快,说明母乳有时不如奶粉好。

  国际母乳会中文网络版:

  吃奶粉的孩子的确更容易胖,因为奶粉中有数倍于母乳的脂肪和蛋白质,是宝宝不需要的,而且会造成体重过量,给将来的健康埋下高血压等定时炸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