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迎接宝宝 > 正文

如何为健康宝宝避开灰色受孕期

来源:幼教网 2009-12-08 23:14:26

说两句

  当精子和卵子在不良的生理状态下或不良的自然环境下相遇时,所形成的受精卵很容易受到干扰,从而影响受孕质量。

  1.灰色时机人体生理节律低潮时

  人体生理节律体现为体力、情绪、智力三方面的周期性变化,大部分末准妈妈不会十分重视身体节律和受孕的关系,或者认为二者没有直接的关联,孰不知在身体生理节律低潮时受孕,往往影响受孕的质量。

  当一个阶段常感到身体疲累、情绪时好时坏、注意力分散、做事没效率时,很有可能正处于生理节律低潮时期或者处于低潮与高潮临界日,这时候身体抵抗力明显下降,容易感染病菌。如果未准爸妈的生理节律低潮恰好撞在一起,选择这个时候受孕,就容易生出体弱、智力偏下的宝宝;仅有一方出现节律低潮,另一方处于生理节律高潮,所孕宝宝的健康和智力情况也大多一般。

  对策:信号识别当身体处于生理节律低潮时,体力、情绪,智力上都会发出一些信号,未准爸妈要会识别。比如总是健忘、思维不活跃、心绪烦躁、浑身无力,这些状况的出现,就在提示你的身体可能正处于节律低潮。

  一般来说,随着生理期的波动,未准妈妈会每个月有一次生理节律低潮,通常会是来月经的前一周。但每个人的状况不尽相同,也有的未准妈妈在来月经的前一周特别亢奋,性要求也很高,恰好是很好的受孕状态。而对于未准爸爸来说,生理节律的低潮也会以一整月或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轮回一次,要想摸透自己的生理节律低潮,就要平时细心体察,看看自己在一个月的哪几天最容易发脾气。

  未准爸妈过了这个阶段再受孕就可以了,在节律低潮阶段,也要适当缓释压力,平衡心理状态,对日后的受孕也有所帮助。

  2.灰色时机生殖器官有炎症存在时

  通常来说,准备怀孕前,未准爸妈会去医院做全面的生理检查,排除不利怀孕的情况。未准妈妈有滴虫性阴道炎的情况下受孕,有可能引起孕早期的流产,对胎宝宝的正常发育不利,甚至会有致畸的可能性。霉菌性阴道炎有可能会传染给胎宝宝,导致胎宝宝出生有异常的不良状况。宫颈息肉对日后的分娩也会有不良影响。这些生殖器官的炎症对受孕存在一定的影响,要保证受孕质量,未准爸妈应确保在不存在这些状况的时机进行受孕。

  对策:善于观察,及早排查平时生活中,未准爸妈也应该留心性生活是否有异常情况出现,比如性生活后出现阴道出血。类似这种异常情形出现就表明也许未准爸妈的一方存在生殖器官的炎症,应该引起注意,及早排查。如果存在上面所说的不利受孕的炎症时,未准妈妈应积极进行治疗,痊愈之后再考虑怀孕。

  3.灰色时机性生活不合理或身心欠佳时

  身心俱佳的状态下,未准爸妈没有压力地受孕,会分泌出大量有益于健康的酶、激素和乙酸胆碱等,使双方的体力、智能都处于最良好的状态。性生活次数的多少会对精子的质量有影响,过频或过少,都不利受孕。

  平时生活中,未准爸妈双方或一方身体疲惫或心情烦躁,或者性生活没有规律,都有可能会影响精子或卵子的活力,对优质受精卵的形成不利,还会影响受精卵的着床和生长,导致日后流产或影响胎宝宝发育的几率升高。愉快规律的性生活是健康受孕的前提,未准爸妈应该引起重视。

  对策:适当休息孕育小宝宝之前,未准爸妈要注意休息,把身体和心情都调理到良好状态。要受孕的前几天最好适当停止性生活5~7天,以保证精子的活力。未准爸妈还要相互理解,保持和谐愉快的沟通,有利于性生活的质量,当然也更容易孕育可爱健康的小宝宝。

  性生活次数应合理性生活次数对精子质量有一定影响。性生活过频,会使精液稀薄,精子数量少;性生活过疏,会使精子老化,活力不足。因此,准备受孕前,未准爸妈应合理控制性生活次数,一般每周两到三次为宜,规避不利受孕的一切状况。

  4.灰色时机刚发生过宫外孕后不久

  未准妈妈要对此有正确的认识,宫外孕治愈不久就匆匆怀孕,是很危险的。输卵管没有完全疏通的情况下,极有可能再次引发宫外孕,重复异位妊娠的发生率可达到15%左右。

  对策:不要急于怀孕有过宫外孕经历的未准妈妈,在彻底治愈后,不要急于怀孕。要坚持避孕一段时间,(大概时间持续半年以上),这段时间一定要把身体调理到最佳状态,避免出现重复异位妊娠的状况。

  孕前检查为了确保安全受孕,有过宫外孕的未准妈妈在身体调养得差不多的时候,可以考虑再受孕,但是应先去做孕前检查,确定一切正常后,再取消避孕措施,不要想当然地以为自己已经恢复得很好了而重蹈覆辙。

  5.灰色时机正在服药期间

  妊娠初期,胎宝宝易受到药物及其他外在因素的影响,有些未准妈妈身体常年有病,需要长时间服用某些药物。比如激素、某些抗生素、止吐药、抗癌药、治疗精神病等药物,都对生殖细胞影响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

  对策:尽量避免使用不利药物未准爸妈在准备怀孕的时候,最好避免使用一些不利怀孕的药物。一旦这些药物通过血液进入到精液中,精液中的药物可以被阴道黏膜吸收,从而进入母亲的血液循环,使受精卵的发育受到影响。因此建议,未准爸爸在医生的指导下来尝试服用一些不会对未准妈妈产生恶性影响的药物。未准妈妈在这时候最好也能停止服用这类药物,用其他良性药物来代替是最好的方法,如果不能代替,在这时候尽量不要进行妊娠。

  停药后咨询医生,不同的药物代谢时,在身体内停留的时间不同,相应地,对妊娠的影响也不会相同,未准妈妈什么时候开始妊娠是最佳时间,最好咨询医生,让医生来确定。

  6.灰色时机出现不良的自然环境变化

  未准妈妈一定会疑惑,自然环境和受孕怎么会联系在一起。事实上,人体是一个充满电磁场的导体。自然环境的变化例如日食月食、太阳磁暴等,都会对生殖细胞构成影响,引起生殖细胞畸变,容易孕育出不健康的宝宝。未准爸妈最好不要在这些时间受孕。

  对策:避开各种自然界灾害发生雷电交加、山崩地震、日食月食等自然因素变化时,自然界有可能产生一种强烈的X射线,使精子和卵子受到这种射线的辐射,发生畸变。

  避开太阳黑子高峰年通常,国际统一规定以1745年的零点计算太阳黑子周,一般认为每隔11.2年出现一个太阳黑子周。太阳黑子在爆发时可能会对人体造成很大冲击,尤其是生殖细胞,有可能造成受精卵的着床和生长发育受到阻碍,甚至导致生出的宝宝智力不良,所以应避开这个时间段受孕比较好。

  避开每个月的阴历14~16日由于这段时间月球对地球的引力最大,容易引起人体情绪发生波动,影响精子和卵子的活力,未准爸妈最好避开这段时间再受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