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孕前先做好理财计划

来源:幼教网 2009-12-07 20:42:22

说两句

  决定要一个小宝宝的时候,你有没有做好理财计划呢?

  有了BABY以后,家里一下子多了很多开支,如果不仔细算计算计,到了月底或者年底就要捉襟见肘了。相信很多妈咪都有这样的体验,俗话说“吃不穷,花不穷,计划不到就受穷”。手握财政大权的主妇,也确实应该给家里做一个“年度财政计划”,并认真执行,这可关系到家里的生活质量,不能小视哟。

  理财计划8要素

  家家都有本自己理财的“经”,今年打算存多少钱,进行什么样的投资,购置几样大宗物品等等都应在年初有个打算。但无论怎样的收入支出,理财计划都应该考虑以下要素:

  1.预计家庭总收入

  2.每月的储蓄金额

  3.备用金

  4.投资计划

  5.宝宝的开支预算

  6.家里需要添置的大件物品预算

  7.每月家里的生活费用

  8.其他重要支出

  其中,第2项到第8项的资金总额不能超过第一项的金额。如果超过了,就出现了入不敷出的情况,就必须重新安排计划,直到符合这个规则为止。

  理财计划3原则

  1.存钱也要有个度

  生活中需要用钱的地方很多,比如宝宝长大后的教育资金、房子的贷款、自己的养老金等等,都是依靠一定的储蓄来完成的。一般而言,应至少将年收入的20%存入银行。发了工资就赶紧把20%存到银行,这都是聪明人的做法。

  当然也不能“一口气吃成胖子”,每个月将大部分收入用来投资或储蓄,日子都艰难得过不下去了,再好的计划也只能中途夭折了。

  2.备用金一分都不能少

  生活中都会有一些偶然事件发生,可能需要资金来应付,所以备用金一定要纳入计划。最好用活期储蓄来安排备用金,以备不时之需。如果存成定期的,最好能分成不同的数额,这样能保证及时变现。例如有1万元的应急资金,可以分成10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四笔,这样可以根据事情的大小取不同的金额,又不会损失更多的利息。

  3.千万不要上了透支的当

  现在的很多信用卡都能透支,这样好像就多了很多可用的钱,直到还钱的时候才知道,透支其实是以高昂的还贷利息为代价的。除非万不得已,正常情况下一定要尽量避免信用透支。

  理财小诸葛建议

  1.记流水账

  如果哪一天有钱进账,或者是花了一大笔钱,一定要在当天晚上记在家里的流水账本上,以便实时记录收支情况。

  2.避免浪费

  根据具体情况列出下一个月所必需的开支,以备月末与实际支出进行比较。查看一下是否有闲置浪费的现象,是否又因为超市促销或商场打折返券而过量购买食品或日用品,导致大量的积压和浪费。这样下次面对打折就会多了几分定力了。

  3.按时储蓄

  每个月发工资后马上把至少20%的金额直接从工资折存入银行。这件事一定是发了工资就做,不能丝毫犹豫,否则钱就会日渐见少了。如果两个人的收入足够多,可以把一个人的收入作为家用,另外一个人的全部存起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