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济南名校周边“学区房”房价一路走高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刘萍 2009-12-04 10:48:22

说两句

  纷繁的房地产市场,天天看涨的房价,阻挡不了家长为孩子上个“好学校”而买房的热情,“学区房”这个等同于好学校的代名词,在近年的济南商品房销售中异军突起,成了房价的又一推手。

  狂热择校:家长捧高“学区房”房价

  教育是一个家庭中的头等大事,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对“学区房”的追捧已经形成共识。

  李女士的儿子才刚刚一岁,她就开始四处看房了,为的就是给孩子选一个好学校。“早晚都要买,现在不买房,房价还要涨。”

  郭先生的女儿今年要上幼儿园,他转了很多楼盘后终于选定了一家比较不错的楼盘,虽然高企的房价让郭先生有些迟疑,但是能让孩子在幼儿园、小学、初中都能享受到更好的教育,他也只能咬牙出手买下。

  看看我们身边的很多购房者,像李女士、郭先生这样为“学区房”而买房的家长不在少数。有需求就会有市场,精明的开发商自然不会忽略这块大蛋糕,于是牵手“学区房”的教育地产开始在济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如重汽·翡翠郡、海尔绿城全运村、济南万达广场、名士豪庭、阳光100、鲁能领秀城、燕山盛世、泉景天沅等楼盘。建立学校已经成为省城房地产开发商的一项“必修课”,幼儿园、小学或是中学,正在成为小区内一项必不可少的配套设施。“本楼盘与××小学、××中学为邻”、“教育地产名盘”、“成就孩子的梦想”、“某某小学进驻本楼盘”等宣传口号层出不穷。在济南房地产广告中“教育地产”的宣传无处不在,无论是平面、户外、还是网络广告中都将教育资源列在首位。

  纵观济南房地产市场,一些项目基本情况相差不多,但房价差距却很大,除地理位置和一些细节的不同外,是否是“学区房”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据了解,因为家长追捧名校的缘故,济南“学区房”的需求一直居高不下,于是房价一路上扬,炙手可热。

  名校周边:二手房房价一路走高

  不仅新房子是这样,“好学校”划片内的二手房更是吃紧,房价、房租日渐看涨。

  在乐山小区、燕山小区、山师东路等地段的二手房中介公司笔者了解到,这些地段的二手房价每平方米最高已达8000元,直逼新建房价格。在燕山小区的一家房地产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近三四年,中小学周边的房源一直紧张,不仅二手房价节节攀升,连房租也是月月看涨。

  三年前在燕山小学附近买房的张女士至今仍觉得当初的选择英明无比。当时她花37万元买二手房时,好多人不理解,如今,不仅房价升值到了50万元,孩子也顺理成章地进了燕山小学。事实上,为孩子选择中意的学校才是她买“旧房”的真正原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