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越吃越瘦的瘦身美食

来源:幼教网 2009-12-03 22:27:07

说两句

  沙拉式凉菜发源于国外,近几年来中国人也逐渐尝试,会做沙拉的人日趋增多。瘦身吃哪种沙拉较好呢?现在根据有关资料,介绍几种瘦身沙拉。

  1.果仁黑米沙拉

  取225克黑米,煮熟;125克菜头,切碎;1只青椒,切好;25克碎果仁(榛子、杏仁);25克葡萄干。

  把所有的原料都混合到一起,然后浇上调料即可食用。

  2.核桃无花果沙拉

  这是一道令人很满意的沙拉,如果无花果是新鲜的就更好了。

  取半个菜头,切碎;4个胡萝卜,切碎;1只葱头,切好;1只熟苹果,切碎;酸奶或豆腐调料;125克新鲜无花果或无花果干,切成条状;2只甜苹果,切好;一只橘子,取汁;125克核桃仁。

  把菜头、胡萝卜、熟苹果混到一起,将其置入调料中,拌好;然后将无花果条、甜苹果撒在表面上,将橘汁浇在上面,然后再将核桃仁撒在沙拉表面,即成。

  3.核桃沙拉

  这可是一种人人都爱吃的沙拉。

  取2只甜苹果,去核,切成片;2根芹菜,洗净,切好;50克核桃仁,50克榛子,50克葡萄干,切好的新鲜欧芹,酸奶调料。

  将苹果、芹菜、果仁、葡萄干及欧芹混合,然后和酸奶调料放在一起吃。

  4.土豆沙拉

  这种沙拉总是让人垂涎欲滴,不过最好选择刚开始上市时的土豆。

  取450克新鲜土豆,2汤匙切好的新鲜薄荷,豆腐调料。

  先将土豆置于盐开水中煮软,切碎,沥去水分,晾凉,切成小碎片,与薄荷和豆腐调料拌好,放入冰箱,吃时取出即可。

  5.胡萝卜苹果沙拉

  半只柠檬,取汁;450克胡萝卜,切好;3汤匙无核葡萄干,1汤匙葵花子,2汤匙碎果仁;半棵莴苣,洗净,切好,撕成条状;香醋调料。

  将柠檬汁撒在苹果上,防止变色,然后将胡萝卜、葡萄干、葵花子及果仁拌好,将莴苣摆在大碗内,将胡萝卜、果仁及苹果混合物倒入碗内,加香醋调料,即可食用。

  6.什锦沙拉

  做绿沙拉可以只用莴苣、黄瓜和青椒,但这种什锦沙拉却有点儿与众不同。

  取半棵莴苣,洗净,切成条状;1把芹菜,洗净,切好;2只小葫芦,切碎;4只西红柿,切成片;葵花子、香醋、豆腐调料。

  做绿沙拉时,也可选用其他蔬菜的叶子,如芹菜叶等粗纤维蔬菜的叶子。在沙拉中可加果仁。

  7.松子沙拉

  松子沙拉具有香、鲜、可口的特点。

  取4只西红柿,切块;6只小萝卜,切好;半棵莴苣,洗净,切好,撕成条状;3汤匙切好的新鲜欧芹;1袋苜蓿芽,75克松子;香醋、酸奶调料。

  将所有原料都混入香醋、酸奶调料中,拌好即可食用。

  8.菠菜菜花沙拉

  做这种沙拉要用生菜花,要使每一块小菜花都鲜嫩,没有硬梗。

  取225克新土豆和薄荷一起烧熟、冷却;1个菜花,洗净,切成小块;450克菠菜,洗净撕成条状;2~3个甜苹果,去核,切片;50克葵花子或黄豆奶酪,切丁或片;香醋调料。

  如果土豆个小,那么就不必再将土豆切开了。如果个大,就切成片,然后将土豆和其他原料拌好,加入香醋调料。

  9.韭菜榛子沙拉

  韭菜是味道颇佳的蔬菜,需要烹调一下,当然时间不能长,否则会破坏其中的维生素。

  2根韭菜洗净,切成丁;1只红辣椒,去子,切成片;50克榛子果仁剁碎;盐、新鲜黑胡椒少许;香醋、酸奶调料。

  将韭菜放入盐开水中焯2分钟,然后用凉水冲一下,使之冷却,将韭菜、红辣椒、榛子果仁放入碗中,调味,与香醋、酸奶调料拌好即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