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送给奶奶的感恩卡

来源:幼教网 2009-12-02 16:11:55

说两句

  11月份是Dillon幼儿园的感恩月,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带回家里的活动就是“装饰感恩卡,并把它送给你最想感谢的人。”。

  Dillon带回家老师设计好的感恩卡,联络本上是这样要求的:“请和孩子一起装饰感恩卡,在感恩卡上写上感恩的话,把它送给最想感恩的人,并把整个手工过程和赠送过程拍照,发至邮箱。”

  在幼儿园里已经接受过“感恩”教育的Dillon感恩词已经说的很溜了:

  “感谢爸爸给我买礼物,感谢妈妈给我买礼物,感谢奶奶给我做饭,感谢爷爷……嗯……剥花生给我吃(因为爷爷当时正在给他剥花生)”。

  但感恩节的卡片只有一张,所以在开始动手装饰之前,妈妈问Dillon:“感恩节的卡片要送给谁呢?”,

  Dillon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给奶奶。”。

  爸爸妈妈都很赞赏我们Dillon的选择。

  妈妈和Dillon开始动手装饰“感恩卡”。

  妈妈负责设计工作,Dillon负责粘贴工作。妈妈设计的装饰图案是:一个老奶奶和一朵彩虹花的卡纸粘贴画。用彩色卡纸剪出图案的各个部分,由Dillon负责粘贴在卡片上。因为这个工作稍稍有点难度,所以,Dillon完全自己动手的部分是涂抹胶水,粘贴工作在妈妈的协助下完成。

  完工后的作品,由Dillon送给奶奶,赠送仪式上Dillon的感恩词还是:“谢谢奶奶给我做饭吃.”,非常朴实,也非常实际。

  在这个感恩的日子里,Dillon应该感恩的人确实很多,发言长度恐怕和“奥斯卡获奖感言”差不多,但在感言的最后,确实应该说:“最最要感谢的人就是我的奶奶,最最要感谢的事情就是奶奶给我做饭吃。”。

  从Dillon出生到现在,三年的时光,其中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奶奶没有在身边,奶奶在身边的日里,Dillon的一日三餐大都由奶奶打理,包括Dillon上幼儿园之前有阿姨的日子。

  我们Dillon长的白白胖胖,健健康康,最要感谢的人就是奶奶了。

  而Dillon的妈妈也是非常地感谢奶奶,是奶奶提供了一个安心稳定的大后方,让妈妈心无羁绊地在职场打拼。

  这是Dillon和妈妈共同送给奶奶的感恩节礼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