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孩子是这样学会感恩的

来源:幼教网 2009-12-02 15:57:08

说两句

  萌萌闲着的时候,爱听歌,她喜欢听她爸爸手机里的《感恩的心》,而且她还学着唱,并唱得有滋有味的。虽然她不懂什么意思,而且还总是将“感恩”两个字唱成“感安”,但她仍是很喜欢唱。一天,我纠正她说“是感恩,不是感安,感恩,就是感谢对你好的人,记住了吗?”萌萌回答记住了。但先入为主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也只好随她了。

  感恩,这个很大的概念,来自于人间万物的各个角落,就象草木知春晖,萌萌这么小,她能懂得吗?

  萌萌园里规定是下午4点半接孩子,最迟也不能超过5点。但我每天晚5点半才能下班,所以就得天天请假接孩子。长此以往,我必然有些不好意思。所以,也就每天都晚走几分。我想两头都不误是不能的了。

  单位离幼儿园也有一段距离,为了让孩子能少等我几分钟,我只好一下楼就象离弦的箭一样,在马路上飞奔着。气喘吁吁地跑到园里常常已是5点多了。看到整个走廊里都熄了灯,只有萌萌的班级里还在亮着,整个三楼就萌萌和老师两个人了。每天老师都为了萌萌晚下班,我相当不好意思。

  昨天去接萌萌时,看见老师正给萌萌东西吃。萌萌大口的吃着,样子很是高兴。

  我一面解释着,对不起,又来晚了,一面对萌萌说:“你谢谢老师了吗?”还没等萌萌回答,老师抢先笑着说:“萌萌说了,她还说明天要给我带好吃的。”我问萌萌:“你明天打算给老师带什么呀?”萌萌答:“蛋黄派。”我应许了她。和老师告别之后,我和萌萌离园了。

  在路上,我问萌萌:“你明天为什么给老师带好吃的呀,你不是不高兴把好吃的给别人吗?”萌萌说:“因为,老师给我好吃的,对我好呗!”“刚才老师还给我面包吃了,还给我果子吃了。”“所以,所以,我明天也要给老师好吃的。”我赞扬她:“萌萌真懂事,真是个好孩子。”

  回到家,家里还有早上剩下的葡萄,我给萌萌洗了几个,放进小盆子里,让她去一边吃,我则在厨房里为晚餐忙得不亦乐乎。

  一会又听萌萌喊道:“妈妈,我不吃葡萄了,给爸爸留几个,爸爸还没回来呢。”

  行,我在厨房里也高声的和着。

  晚上,爱人一进门,萌萌就甜甜地说:“妈妈,爸爸回来了,爸爸,我都想你了。”“爸爸,我给你留葡萄了。”

  爱人听见这些,心里自然比吃了甜葡萄还甜了。

  第二天早上,我忙着给萌萌整理去幼儿园要带的东西,萌萌从她放零食的柜里拿出两个蛋黄派(确切点说是巧克力派)放进她的小包包里,一边放一边嘱咐我:“妈妈,这一个给我,另一个给老师。”

  萌萌说到做到,诚实守信是我很欣慰的一点。

  果然,萌萌蹦蹦跳跳到幼儿园之后,一换好衣服,便将手里紧紧捏着的蛋黄派连同早上的问候:“helloteacher”,一起送给了老师,我在门外看到老师满脸笑容,温情的象我这个妈妈一样,谢了谢萌萌,然后将这个小食品收下了(后来才知道,这个蛋黄派老师又给了萌萌,萌萌当然也非常高兴的把它吃掉了)。萌萌喜滋滋的去里面玩了。

  不用说,今天晚上去接萌萌时,萌萌一定又要说:“我今天最棒,最乖了,老师都表扬我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