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宝贝给妈妈的感恩礼物

来源:幼教网 2009-12-02 14:42:11

说两句

  上班之前,发生在宸宝身上的一件小事,让宸妈激动不已。一开机就开始屡行一下管理员职责,因为激动的心情,让宸妈对感恩两字特别敏感。看着博友怎么尽是叙说感恩,这才知道昨天是感恩节。也许是凑巧,今天宸宝表现出的一个小举动,让宸妈体会到当妈的幸福。我的儿子,开始懂事、感性、长大了。

  感恩事件的前后:

  今早就像往常一样,母子俩早于宸爸起床、洗涮。宸爸最近升职了,工作特别忙,忙得脚不沾地、夜以继日,同住一屋都快要碰不到面了。老公这么忙,老婆自然要贤惠一点。所以每天早晨,会在宸爸出门之前,把牛奶或豆浆烧好装杯,顺便给宸宝煮蛋的时候多放一个土鸡蛋。家里的土蛋是宸爷自产自销的,最近天冷,产量低了很多,平常我们大人都舍不得吃,都留着给宸宝吃。

  宸妈给宸宝喂完奶粉后,宸爸也起来了洗涮完毕后就要出门了。照例,宸妈在门口放好蛋跟牛奶,跟儿子说再见后就匆匆出门了。每回宸宝都要提醒他的老爸别忘了带蛋跟牛奶,今天也不例外。宸爸走时,宸妈坐在宸宝边上看着他把蛋剥了,然后慢慢吃掉,边吃边问了妈妈一个问题:

  “妈妈,为什么你不吃蛋,爸爸跟宝宝都吃蛋的呀?”

  “宝宝吃蛋蛋,就会长肉肉,壮壮的,以后要抓小偷的。”(今早刚讲小偷的事情,宸宝还说要把小偷放在锅里给煮了吃,小屁孩还不知道什么是小偷呢?)

  “妈妈不吃蛋蛋,爸爸最近工作辛苦了。平常饭饭没妈妈吃的多,宝宝的饭饭也没妈妈吃的多,所以要多吃蛋蛋。”

  “哦。”

  突然就用蛋黄兮兮的小嘴对着宸妈的嘴亲了一下,然后若无其事的看电视了。宸妈愣了一下,反映过来时,宸宝已面带微笑了。哈,太让人感动了。小屁孩居然懂得了感恩了,宸宝开始感性懂事了,这是感恩节送给妈妈最甜蜜的礼物。当妈的幸福就在于此,回报多少的取决在于孩子的成长进步。

  感恩是什么,幸福是什么,一切源于生活中的成长,大人小孩都一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