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语言教案 > 正文

大班语言教案:身边的新产品

来源:网络 2009-11-28 21:06:37

说两句

  一、活动目标

  (一)认知目标

  1.帮助幼儿学习用准确的语言清楚地说出身边新产品的名称、外形特征及喜欢它的原因。

  2.引导幼儿说话自然大方,声音响亮,在集体中能耐心仔细地倾听别人的谈话。

  3.使幼儿能针对教师的提问,围绕话题与同伴交流自己的见解,培养语言交往能力及发散性思维。

  (二)情感目标

  通过收集新产品,培养幼儿好问、爱思考的习惯及探索新事物的好奇心。通过小小设计师活动激发幼儿的创造意识。

  二、活动准备

  (一)物质准备

  师生共同收集新产品:电子打火机、电动剃须刀、微型冷热风机、按摩器、对讲机、磨刀器、瓜子夹、电动粉碎机、切冰刀、自动铅笔盒、新型牙签座、净烟器、声控玩具、来电显示电话机、微型应急灯、溜冰鞋等。

  (二)知识经验准备

  幼儿基本了解自己所带新产品的名称、外形特征、用途等。

  三、活动过程

  (一)创设谈话情境,引出谈话话题,激起幼儿谈话的欲望。

  1.教师将带来的新产品放在一张桌上,引导幼儿观察。这些产品有的很好玩,有的外形奇特,有的用途很广,激起幼儿愿意介绍自己新产品和倾听别人介绍新产品的欲望。

  2.教师用提问的形式引出谈话话题:“你们带来的新产品叫什么?它是什么样子的?”要求幼儿向同伴介绍自己带来的新产品,教师参与指导幼儿的讨论,及时引导幼儿的谈话方向,将话题集中在“新产品”上。

  (二)幼儿介绍自己的新产品,表达讨论出的结果,并展示实物。

  1.请在小组谈话中谈得较好的幼儿,向全班小朋友介绍自己带来的新产品。要求幼儿说清产品的名称、形状、颜色。

  2.引导幼儿清晰地把各自带来的新产品一一介绍给大家。当幼儿介绍发生困难或介绍不全面时,教师应及时提醒,帮助幼儿补充内容,使幼儿能用连贯的语言准确地介绍。此时提醒其他幼儿注意倾听别人的介绍。

  (三)幼儿集体谈论所带新产品的用途,引导幼儿用第一人称的方法进行谈论。

  1.教师提问,拓展话题:“你们喜欢带来的新产品吗?为什么?”

  2.引导幼儿用第一称的方法介绍自己的产品,教师示范:“今天我也带来了一件新产品,看,是一双漂亮的溜冰鞋。”教师一边摆弄溜冰鞋,一边介绍,“我的名字叫溜冰鞋,别看我的样子与普通球鞋一模一样,但是我的作用比普通球鞋大多了。因为我的鞋底下面有两个可活动的轮子,要溜冰时就把轮子伸出来,不溜时,可把轮子缩回去,可方便了。小朋友们,你们喜欢我吗?”根据教师的提示,幼儿一边演示实物一边“自我介绍”。教师注意倾听,补充和纠正幼儿的谈话内容。

  (四)幼儿介绍其他的新产品。

  教师引导幼儿向同伴介绍自己知道的其他新产品。如家中有的,在商店或别人家里看到的等等。教师提醒幼儿声音响亮地在集体面前谈话,态度要自然大方。

  (五)表扬讲述清晰、有进步的幼儿,但也要启发讲述能力差、热情低的幼儿,激发他们喜欢在集体面前讲话的欲望。

  刚才小朋友都展示了自己带来的新产品,它也为人们带来了方便,(对于刚才的谈论教师给予小结)但我们身边的新产品是不是就已经很好了呢?如果让我们小朋友来设计的话,你们会怎样设计得更好、用途更广呢?

  幼儿自由谈论,教师参与活动并适时指导。请个别小朋友到前面把自己的设想大胆地说出来,教师应给予肯定。

  (六)教师提出问题,引起幼儿设计新产品的兴趣。

  (七)教师总结,鼓励想像丰富、有创意的幼儿,并激发他们长大后把自己设计的新产品生产出来的欲望。

  四、各领域渗透 艺术:主题画《新产品》。科学:认识新产品。

  五、生活中渗透 找找身边的新产品。

  六、环境中渗透 摆放各种新产品,供幼儿观察和操作。

  七、家庭中渗透 与家长共同挑家用电器等物品的毛病,并认识新产品。

  八、活动评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