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案例分析 > 正文

案例:小班英语游戏中的随机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2009-11-26 23:19:12

说两句

  英语游戏是一个教学的手段,但发挥它的作用还得必须时时观察孩子、了解孩子,辅以随机教育。

  小班幼儿正处在游戏期,他们好动、好模仿、好奇、好问,有着很强的求知欲,游戏是让他们接受的最佳方式。因此,我将一系列教学活动设计成一个个小小的情境游戏。幼儿受地区与家庭环境因素的制约,水平差异较大,因而授课中有时不能完全依据备课的支配,息的频率与随机教育的重要性就显得十分重要。同时,小班幼儿年龄较小,以无意注意为主,记忆力是直观、形象记忆。因而,每节活动前,要准备充分的玩具,除了要结合游戏与肢体动作加深记忆外,随机教育显得十分重要。

  在引导幼儿认识rabbit与dog中,我将Hello!穿插在教学中,引导幼儿学说:“Hello,Rabbit!Hello,Dog!”连续两天,幼儿前学后忘。我有些急了,第三天,我先请出了小动物,但能讲出英语的幼儿为数不多。于是,我随机设计了“捉迷藏”的游戏。Rabbit躲在绒布板后,时而从左边冒出,时而从上、下方出现。乐得孩子们拍手雀跃叫个不停。dog与孩子做朋友了,孩子们在神秘的气氛中闭上了小眼睛,嘴里一遍又一遍地叫着“Hello,Dog!”忽然,dog从背后亲了他,原来,这个小朋友叫得最响亮,最标准,dog不时地亲亲这个抱抱那个,孩子们情绪高涨。第四天,刚拿出小兔,他们就兴奋地拍手欢呼“Hello,Rabbit!”学Goodmorning了,我请小朋友做手势语,两手相对成圆模拟太阳,从下而上,慢慢举过关顶。“太阳起床了!Goodmorning!”的图片与意义。但如何在对话中应用呢?我的目光落在两个开小差的小朋友身上:她们坐在地板上手拉着手不知干什么。我连忙说:“哎呀,我们这里有两个好朋友正在互相说Goodmorning呢!”于是,我临时构思了一个小对话:两个好朋友在幼儿园见面了,有礼貌地说:“Goodmorning!”还互相拥抱呢。而后,由幼儿来当小演员,孩子们两两演戏,可积极了!现在,每当见到我来园,他们都会跑来围住我打招呼“GoodmorningTeacherJenny!”我也常常鼓励他们把“Goodmorning”送给所有认识的人……

  《幼儿园工作规程》中提出“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游戏之中”的原则,因此,幼儿每天生活的环境是他们健康成长的摇篮。幼儿不再每天被动地接受刺激,而是更好地在环境的相互作用中发展自己。英语游戏是一个教学的手段,但发挥它的作用还得必须时时观察孩子、了解孩子,辅以随机教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