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保健 > 正文

准妈妈应该培养的好习惯(2)

来源:幼教网 2009-11-25 23:16:37

说两句

  7、穿着适当的衣着

  到了怀孕4~5个月左右就要准备换上较为合适的孕妇装或娃娃装,避免太紧的衣服,造成身体的不适或行动不便。

  *孕妇多半易流汗,因此,最好选择吸汗、透气的材质;除了外面衣服需要更换之外,孕妇的内衣裤更是要随着身材改变而变换。

  *孕妇为了安全起见,以及避免腰酸背痛的问题,最好改穿低跟鞋或平底鞋,不宜再穿危险的高跟鞋。

  8、阅读怀孕育儿书籍

  要当一个妈妈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从怀孕开始心中就开始浮现各种大大小小的问题,此外,对于新生命的诞生,许多新手妈妈会充满了担心,不知道如何才能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等。

  准妈咪最好从怀孕开始就多多阅读相关的杂志、书籍或是参加妈妈教室,相信就可以有机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好孕妇。

  9、定期产检

  *定期产检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孕期守则,透过每次的产检,妈妈可更加了解胎儿的变化以及注意事项。

  *透过规律的产检,医师才有机会提早发现异常问题,让孕妈咪能较安心的渡过怀胎十月。

  *如果孕妈咪对于怀孕、生产有什么疑问,可以事先写下来。利用产检的时候,询问医师,以减少心中的困惑。

  *而产检时通常都有几次照超音波的时间,新手父母可以藉此机会贴近自己的宝宝,相信会对新生命更加充满期待。

  10、生活规律、不熬夜

  *熬夜会使人抵抗力下降、体力不佳、皮肤变差等缺点,孕妈咪必须要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孕育健康的宝贝。

  *准妈咪生活规律,腹中宝宝自然也容易跟随妈妈的身体状况而有良好的作息,等出生后也比较不会出现作息紊乱的夜猫子。

  孕妈咪应保持睡眠充足、不熬夜、饮食均衡等好习惯。如此一来,也能避免失眠、头痛等孕期困扰。

  11、做好肌肤保养

  *怀孕期间,由于孕妇体质改变,皮脂分泌会更加旺盛,使得有些孕妈咪脸部比较容易出油,而易产生痘痘问题。

  *如果状况严重时,除了要改换保养品之外,也可以找皮肤科医师给予适当治疗。

  *有些人可能会出现皮肤干痒,此时,要特别注意保湿工作。

  *准妈咪冬天洗澡时,水温不要太高,尽量少用香皂或沐浴乳。

  *怀孕期间如果日晒过度,可能会加重孕斑的发生,因此,外出时要注意防晒的动作。

  *到了怀孕中后期,在腹部、大腿、胸部等部位,可能会出现妊娠纹的踪迹,所以,最好勤抹妊娠霜,并搭配适当的按摩,以减少纹路的产生。

  12、注意胎动

  孕妇从18~20周左右就可以感觉到胎动,胎动是母亲感受宝宝是否安危的参考指标,特别是在怀孕28周~38周是胎动最为明显的月份。因此,母亲从怀孕7个月开始可以多加留意胎动的状况。

  *原则上,如果一个小时之内,宝宝有三次以上的胎动,或是12小时之内有30~40次的胎动就算正常。

  *如果孕妇发现宝宝胎动次数明显减少,或长时间停止胎动,就要注意可能是胎儿出现问题,应立即至医院检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