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通胀预期怎样打理钱袋子

来源:幼教网 2009-11-25 10:47:01

说两句

  近期,理财市场再次“冷热”激烈碰撞:一面是居民储蓄存款下滑、国债再次遇冷;另一面是人民币理财产品“热卖品”量价齐升,金价、楼价高企。当前国民经济宏观调控重点之一就是“管理好通胀预期”,在这样的背景下,普通人当然就对管好自己的“钱袋子”更加关心了。

  加息预期下投资期限宜短

  上周末,今年第七期和第八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在本市多家银行销售再次遇冷。两期国债期限分别为1年和3年,年利率分别为2.6%和3.73%。一些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可能明年会加息,如果有两次加息,国债的收益可能就比不上银行存款收益了。

  据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本市居民储蓄存款较上月下降12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是因为居民有通胀预期,加上当前楼市、股市和理财市场表现活跃,导致了居民储蓄存款“搬家”。记者在一些银行网点看到,多种稳健型理财产品销售良好。据悉,随着下半年银行信贷增速显著回落,信贷类理财产品呈现出量价齐涨的态势。据统计,全国已发行的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数量明显高于去年全年水平,且收益率在逐步提高。一些在售的一年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约为4%。

  理财专业人士建议,稳健型投资者投资信贷类理财产品时,应尽量选择信用级别高的贷款项目。面对未来加息的可能性,建议选购投资期限1年以下的产品。

  投资房产抵御通胀小心被“套”

  房地产投资与抗通胀的关系也被各方争论不休。近日,国家级统计专业权威人士表示现在买房来抗通胀就是“上套”,使争论更白热化。来自知名金融和房地产专业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中等收入阶层消费者中首套房购买者和首次购买改善型住房者的信心恶化,原因在于房价高企以及二套房贷款控制更为严格;而投资者兴趣正在上升,因通胀预期增加。一些房地产研究机构专业人士提示人们,如果2010年城市现有房地产激励措施被取消,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将大幅下滑。有关政策的执行将影响楼市走向。普通人千万不要因现在的通货膨胀预期就抢购房产,毕竟房价明年的走向还是未知数。

  同时也有一些房地产专业人士认为,城市中心好地段再加上好品质房子是稀缺产品,长期看涨。不过,一些失败的小户型项目尽管建在市内黄金地段上,而入住后的房屋品质相当差,造成投资者难以出手最终被“套”。因此买房者还是要看重开发商的口碑实力以及物业配套等综合因素,认真识别、不能盲从,加上自己的“钱袋实力”综合考量为上策。

  投资黄金不宜超收入的10%

  近日,国际金价已突破每盎司1150美元大关,在短短两个月涨幅超过20%。11月19日,本市千足金饰品零售指导价从每克280元上调到298元。而10月末,金价刚从265元提高到280元。许多投资者都在密切关注如何介入黄金投资。

  威尔鑫首席分析师杨易君认为当金价进入投机运行阶段时,面临的市场风险也会更大。他建议普通投资者购买黄金的目的与国家储备一样,最重要的作用是储备些黄金“压箱底”以备不时之需。家庭“压箱底”的黄金储备不宜规模过大,不宜超过家庭收入的10%,5%左右的比例可能较为合适。但如果判断中长期黄金存在较好的投资前景,那么可以加大在黄金领域的投资比例,包括投资实物、纸黄金、黄金股票等。既然是投资,就要追求在金价波动中获利,见好就收。而如果投资者是基于买“黄金”保险,那么未来数年也不应该考虑卖出黄金。此外,专业人士还提示人们:黄金价格一般与美元汇率走势相反,与全球石油价格呈同向发展,投资黄金需要密切关注全球形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