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临盆待产 > 正文

医生对孕晚期妈妈的建议

来源:幼教网 2009-11-25 10:25:28

说两句

  1.准妈妈为什么容易发生贫血?贫血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贫血是准妈妈常见的病症,妊娠期的贫血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生理性的贫血,由于怀孕后血容量逐渐增加,而其中血浆的增加幅度超过了血细胞的增加幅度,造成血液稀释而使血红蛋白相对下降。如果血红蛋白低于100克/升,称为生理性贫血,这种贫血无需治疗,产后即可恢复正常。另一种贫血是病理性的,较为常见的是缺铁性贫血,还有较少见的巨细胞贫血。发生病理性贫血的原因主要是铁的摄入量不足或维生素B12、叶酸缺乏。

  贫血对胎儿的危害有很多,例如胎盘缺氧,会影响胎儿发育,重者会造成早产、胎儿宫内窘迫。

  2.如何预防贫血?

  要保证铁和维生素B12的摄入,可以多进食肝、蛋、瘦肉、豆制品、蔬菜及水果等,定期检查血红蛋白、血细胞记数。必要时可补充铁剂。

  3.分娩前的放松和呼吸练习

  分娩时你的肌肉由于对子宫收缩作出反应会自行绷紧,放松有助于应对分娩时的疼痛,保持体力,不致于很快就疲倦。

  穿上宽松的衣服,以舒适的姿势躺在床上、地板上或沙发上。用枕头或靠垫将身体垫好。由下往上开始做放松练习:先收紧脚掌上的肌肉几秒钟然后放松;接着逐一收紧、放松小腿、大腿、臀部、腹部、手掌、手臂的肌肉。最后是脸部,紧闭双目皱起眉头,再睁开双眼舒展眉头;尽力张开下巴,然后放松。再从头到脚做一遍相同的练习。

  4.为分娩做准备

  抽出时间做些运动,帮助你顺利分娩:

  1)下蹲式:下蹲运动会使骨盆开至更宽,有助于会阴部和阴道之间的区域伸展,防止分娩时会阴撕裂。最初练习下蹲可能有点困难,可以先坐在矮凳上来联系,把双脚的间距放宽,身体前倾,背部挺直,用力将膝关节和肘关节一起向外展开。

  2)盘膝坐式:这个姿势能加强大腿的韧性,也有益于保持下蹲姿势持久,还能改善骨盆的柔韧性。具体动作先挺直背坐着,双脚脚底靠在一起,把脚跟朝会阴方向牵拉,并用双臂将大腿向下压。同时放松,调整呼吸。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