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分娩方式 > 正文

过来妈妈的顺产转剖腹经历

来源:幼教网 2009-11-25 10:17:54

说两句

  我怀孕之前查出有两个子宫肌瘤,一个2厘米多的,一个1厘米多,当时医生说的可以先怀孕,影响不大,所以2007年7月份我怀孕了。孕期一直按时检查,因为怀孕后,激素影响,肌瘤长得很快,到怀孕末期已经长到三四厘米了。不过后来由于胎儿太大只能看到前面的一个,后面的挡住看不到了。快到预产期的时候,跟家人商量是剖腹还是顺产,家里人都说还是顺产好,等生完孩子以后再治疗肌瘤。

  离预产期还有十天的那天早上,我还没起床,就感觉肚子有点疼,我当时没在意就继续睡觉。八点多起床后,到洗手间一看,见红了。我当时很激动,连忙打电话给老公。老公赶紧请假回来,他也很紧张,毕竟是初为人父嘛。老公的一个熟人在县医院,我们约了她去医院做检查。去医院后,先做了胎心监护,正常,然后做B超,当时羊水很少,好像只有6.5,别的都正常。那个阿姨(老公的熟人)看了一下说,没关系的,你先回家等,等痛的厉害了,再来医院找我。我跟老公就回家了。

  一开始痛得不是很厉害,就跟吃坏肚子感觉一样,一个小时痛一次,然后半个小时痛一次。一直到吃完晚饭,还是半小时痛一次。我以为今天晚上可能不会有事了,九点钟我上床休息,结果睡了没有两个小时,肚子便痛得厉害了。我实在睡不着,就起床了,坐在沙发上,数时间。先是十几分钟痛一次,后来间隔越来越短,七八分钟一次。我痛得实在不行,只有靠在沙发背上。一会老公和婆婆都起来了,他们看我痛得难受,决定陪我去医院。我想还是去医院等安全,这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我去冲了个澡,他们准备住院的东西。然后我们三个出门了,本来老公要叫车的,可是我们离医院也就十分钟路,我坚持要走着去,老公也就答应了。街上很冷清,初春的晚上还很冷,我穿着羽绒服,走一段停一会,痛得不行就停下来在老公肩上靠一会。这样本来十分钟的路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

  到了医院妇产科,里面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找了半天才发现里面有一个医生和一个护士,原来她们都睡觉了。那个医生询问了我一下情况,就让我躺在床上做胎心监护。老公和婆婆留在外面,我听到老公打电话给那个阿姨让她过来,真不好意思这么晚还得麻烦人家。一会那个阿姨就过来了,她问了我一下情况,就说你这个还早呢,得撑到早上才能生。我当时已经痛得不行了,一会那个做胎心监护的大夫对她说:胎心不太好,太低了120”。阿姨说,没事再等等看,看来她是很有经验的。因为听说,如果没有熟人,只要稍有状况,医院就建议做剖腹产。那个阿姨看还早,就先在病床上休息了。这时已经痛的很频繁,我一直坚持着不叫出声来。我记得那个大夫报告胎心低就有几次,我听了很担心,但阿姨好像并不着急。产房里很静就我跟后来的一个产妇,除了我们俩的呻吟,就是时钟的嘀嗒声。大约将六点多钟,我突然觉得下身一阵暖流冲出来,以我看书的经验好像是破水了。我忙喊阿姨过来。阿姨过来看了一下,说差不多了一会就上产床,她便去做准备了。这时婆婆送进来了刚做好的鸡蛋和巧克力。那位阿姨拿到我床边让我吃,我那时已经痛得说不出话来,说实在的一点也不想吃。可是阿姨说,不吃点东西一会怎么有力气,多少吃一点,我给你端着。我勉强吃了两个就不想吃了,可是她又劝我,我当时真想把饭缸打翻,可是不好意思,就又吃了两个,最后实在吃不下就算了。

  吃完鸡蛋,阿姨便让我到产床上去。我一听,也顾不上痛了,赶紧爬到产床上去了。疼痛的间隙我又吃了两块巧克力。我抓着床上的扶手,痛得难以用语言表达,恨不得肚子里的小东西马上出来。阿姨过来教我怎么用力,她说,该说的我都说了,接下来就靠你自己了,别人也帮不了你。我便照她说的,阵痛来的时候用力,阵痛去的时候就放松休息。过了一会就听阿姨说“快点用力,看到头了”。我拼命用力往下,可是试探了几次都没效果。阿姨有点急了,她说“你不用力,小孩长时间卡在那里不好,再试一次。”我一听,也有点害怕,便攒足了全身的力气使出去。只听“扑”的一声,觉得下面有个热呼呼的东西滑出去,肚子有种一泄千里,如释重负的感觉,我的宝宝终于出来了。只看阿姨过来给那个红通通的小家伙吸干净嘴里的羊水,然后倒过来拍了一下屁股,只听“哇”的一声,小家伙大哭起来。阿姨简单处理一下抱给我看,“是个男孩”,我激动的热泪盈眶,看一下表八点二十分,刚才所受的痛苦一下都忘记了。

  阿姨把小家伙包好后送给在外面等待的老公和婆婆,他们一定等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吧。然后开始给我缝针,刚才用力太大有点撕裂。缝针的时候,没打麻醉,只觉得麻麻得,没觉得痛,可能这点痛跟刚才生产的痛比起来实在太小吧。本来到这里,故事有了个圆满的结局,可是偏偏又有转折。阿姨让我在床上休息一会,她不时过来按压我的肚子,帮助排出里面的东西。可是过一会,她觉得不对劲。她说,按了几次了怎么还老是往外流血。我对她说了肌瘤的事,本来我以为老公告诉她了,后来才知道老公没放在心上以为顺产没事就没告诉她。结果阿姨听了很生气,她说“你们怎么不早说,早说直接做剖腹产一块割了肌瘤,这样引起大出血怎么办。”果然,一会她叫来了护士长,又按了几下肚皮,每按一次就觉得有液体呼呼的往外窜。一会拿进来的十卷卫生纸就用完了。只见护士长戴上长手套,伸到子宫里摸了一下,然后说“是肌瘤没错,我看得准备手术,要不然血止不住,可能子宫也保不住。”我听了一下傻了,不知到是失血的原因还是什么,我开始全身止不住的发抖,就像是掉到冰窖里。接着就看到医生和护士开始忙起来,一会她们把我老公请进来了商量做手术的事,老公看到我流了那么多血也傻了,一直哭。我当时头脑很清醒,并不怎么害怕,只是一个劲的抖,一位护士过来给我打针,安慰我说,不要紧,让我不要害怕,我便一个劲点头。一会做好准备工作后,我便被推进了五楼的手术室,那个阿姨一直陪着我,让我不要怕。直到现在我才有点害怕,因为我从来没挨过刀子,不知痛不痛,只见四周围了一圈医生,一会我便失去了知觉,接下来什么也不知道了。

  “醒醒,快醒醒!”我在一群人的呼唤中醒来,看到了老公和亲人的焦急的脸。这才发现我已经做完手术躺在病房里了,那时已经是下午一点多。听老公说手术很成功,把两个肌瘤都摘除了,出血是因为后面的一个肌瘤血管连到了胎盘上。老公以为我当时很危险,也顾不上刚出生的儿子了,吓得直掉泪,还好我没事。只是非常感谢那位阿姨,当时那种状况她应该也吓坏了,本来给我们帮忙的,结果因为我们的原因出了意外,对她很过意不去。然后就跟做剖腹产一样,我又在医院住了七天才出院。这样我便尝到到顺产和剖腹产的双重滋味,我的经验是顺产产前确实痛苦,生完后就没事了,而剖腹产,虽然生的时候不痛,可是做完手术真的太痛苦了,一开始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而且刀口很痛,不能翻身,不能抱孩子,肚子上还会留下永久的疤痕。

  现在,看着儿子可爱的脸,那些痛苦好像已经离我很远了,也许再过段时间我就忘记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