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育才学校 > 正文

第三届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

来源:幼教网 2009-11-24 22:58:04

说两句

  2009年9月3日,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北京市副市长黄卫等同志出席颁奖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北京育才学校申报的“生物课开在博物馆的研究与实践”成果,荣获第三届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二等奖。陈宏程老师作为获奖项目完成人代表和校长助理何弋一起参加了颁奖大会。

  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是以“北京市人民政府”名义颁发的重要奖项,为目前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最高奖项,包括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和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本次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是根据中央和北京市有关文件精神,采取自愿申报、逐级推荐方式,由专家组评审,成果奖评选工作委员会确认,最终报请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集中体现了四年来首都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质量提高、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是新时期首都教育科学发展的缩影。

  在高等教育方面,“从实验班到元培学院——北京大学本科培养模式和管理体制改革”等6项成果成为北京市首次设立特等奖的获得者。包括“综合造型设计基础”在内的196项成果获得北京市级一等奖,314项成果获得北京市级二等奖。基础教育方面,首都师范大学宫辉力等申报的“大学支持初中学校群体教育质量提升的研究与实践”等46项成果获得市级一等奖,北京育才学校陈宏程等申报的“生物课开在博物馆的研究与实践”等109项成果获得市级二等奖。

  副市长黄卫同志作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首都教育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充分肯定了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推动作用,并就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四点意见:要进一步确立教育教学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要用素质教育的要求统领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要切实提高教育教学创新水平;要进一步营造推进教育教学创新的良好环境。黄卫同志的讲话为首都教育教学工作的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将进一步带动北京教育事业为全民素质提高、社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和服务首都区域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