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翠微小学 > 正文

共同迎来2009年的第一场雪

来源:幼教网 2009-11-24 22:18:35

说两句

  11月1日,我们在高鸿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机制研究分会举办的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方法研究与班级管理经验交流培训班,进行为期一天的学习。

  一大早,刚刚7点,我们就顶着雨雪,来到一分校门口集合。培训的几个人中,有的老师住家很远,早晨5点多当人们还在熟睡的时候就奔波到了来往学校的路上;有的老师身体不适,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地参与这次培训;还有的老师,放弃了周末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把刚刚一岁多的孩子留在家里,前来参加活动。因为她们都有着执著的追求,珍惜每一次学校给予的培训学习机会。

  在将近50分钟的车程后,我们早早的就到达了位于城郊的优龙会议中心。虽然外面的天气伴随着雨夹雪,但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暖暖的,因为我们很激动,盼望着快快能够听到这么多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的讲座,盼望着看到全国各地的教育工作者们一起交流研讨,盼望着能够通过这次培训提高班级管理方式方法,提升自我,有所收获。

  雪花伴我行

  我们每个人认真地听着讲座,并仔细记录。专家们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有趣的神态、充满激情的表达让我们如痴如醉,获益匪浅。讲座中间还穿插了极富个性的班级活动课件,有血有肉、有乐有泪、有声有情的画面感动着我们所有的人。从专家生动地讲解中我们对教育,对学生,对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一言一行,都有着具体的教育理论的支持。能把复杂棘手的问题通过几句简单的话语而迎刃而解。“教育的核心是人类心灵的唤醒”,“教就是教做人,育就是育心灵”,这几句都是讲座的专家老师的话语,使我们不禁想到这些话语,正好和我们翠微小学的学校理念体系中的爱与责任相一致。

  认真倾听

  一天的培训很快就过去,但作为老师的我们感到自己责任的重大。我们的服务对象不仅仅是一个个学生,它联系的将是一个个家庭的全部;影响的不仅仅是一个人,而是一代人甚至是几代人。班主任工作神圣而伟大;任重而道远。要做好一个班主任,就必须勤学习,善思考,多交流,常反思。

  教育是爱的事业,教师的爱不同于一般的爱,她高于母爱、大于友爱、胜于情爱。这种爱包涵了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教师生活中最大的享受、最大的乐趣就在于觉得自己是学生所需要的,自己是学生所感到亲切的,在给学生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欣慰。更重要的是,在学生心田播撒快乐的种子,那么将来收获的就一定是学生幸福的人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