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五谷杂粮里的美腿标兵

来源:幼教网 2009-11-23 18:20:55

说两句

  怎么吃能让腿儿更修长匀称呢?相信你一定很有兴趣知道!其实五谷杂粮里,有许多垂手可得的食物,含有大量美丽双腿所需的营养素,但往往因为偏食,被冷落在一旁。

  现在不但要告诉你哪些营养素是美丽小姐不可或缺的,还要得寸进尺地向你提供14种严格精选出来的美腿食物。这些食物不但便宜又随处可见,每样都含有让双腿呈现迷人丰采的营养成份。提起菜篮,准备去搜刮这些让腿美美的食物吧!

  首先,让我们先来看看营养素区里的“减肥元素”

  1、维他命A

  缺少维他命A的下场是皮脂腺、汗腺机能变弱,角质层慢慢变厚,肌肤开始变得干燥。想想看,这样的腿美得起来吗?

  2、维他命E

  维他命E可分解脂肪、胆固醇的囤积,它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新鲜的血液送达离心脏最过的腿部,给予细胞全新的氧气与营养。若静脉产生停滞,组织液也随着停滞,腿部就容易变得粗壮。

  3、钾

  纤细腿部的要点是不要吃太多盐。盐份摄取过多,身体就会想多喝水,导致水份囤积体内,形成水肿型的虚胖。钾能帮助盐份代谢出体外,改善肥胖症状。

  4、钙

  人体约有1公斤的钙质,想拥有笔直的双腿,骨骼中的钙质绝对不能少。钙摄取不足会影响神经的传达和智力的发展,甚至产生肌肉痉挛。为减少运动造成的双腿受伤,别忘了多补充钙质喔!

  5、维他命B群

  双腿经常疲劳,维他命B1可改善这种情形,缺乏时甚至会得脚气病。它可将糖类转化成能量,所以喜欢吃甜点的人,维他命B1的消耗量特别多。维他命B2能加速脂肪的代谢,自认体内脂肪过多的人,要多补充维他命B2。

  6、纤维素

  大家都知道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治便秘有上乘的功效,却不知道便秘会影响腹部血液循环,妨碍淋巴液的流动,使废物无法顺利排除,造成腰部以下的丰满浮肿,另外,以纤维互为滋长温床的肠内细菌,可促进维生素B2、B6的生长,对脂肪的分解有直接与间接的帮助。

  现在,该轮到食物区的美腿标兵们出场了

  1、海苔

  维生素A、B1、B2海苔里都有,还有矿物质和纤维素,对调节体液的平衡稗益良多,想纤细玉腿可不能放过它。

  2、芝麻

  提供人体所需的维他命E、B1、钙质,特别是它的“亚麻仁油酸”成份,可去除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食用前将芝麻磨成粉,或是直接购买芝麻糊以充分吸收这些美腿营养素!

  3、香蕉

  卡路里有点高的香焦,其实可以当正餐吃,它含有特别多的钾。脂肪与钠却低得很,符合美丽双腿的营养需求。

  4、苹果

  它是另类水果,其含钙量比一般水果丰富很多,有助于代谢掉体内多余盐份。“苹果”可代谢热量,防止下半身肥胖。

  5、红豆

  它里头的“石硷酸”成份,可啬肠胃蠕动,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脏病所引起的浮肿。另有纤维素,帮助排泄体内盐份、脂肪等废物,对美腿有百分百的效果。

  6、木瓜

  吃了太多的肉肉,脂肪容易堆积在下半身。木瓜里的蛋白分解酵素、番瓜素。可帮助分解肉肉。减低胃肠的工作量,让肉感的双腿慢慢变得列有骨感。

  7、西瓜

  清凉的西瓜,拥有利尿元素,使盐顺利随尿排出,对膀胱炎、心脏病、肾脏病也具疗效。此外它的钾含量不少,不可小看它修饰双腿的能力。

  8、蛋

  蛋里维他命A,给你双腿滑嫩嫩的肌肤,维他命B2则可消除脂肪,其它的磷、铁、维他?对去除下半身的肉,有不可忽视的功效。

  9、葡萄柚

  独特的“枸椽酸”成份,使新陈代谢更顺畅,卡路里低,含钾量却是水果中的前几名。渴望加入美腿小姐的行列,先尝尝葡萄柚的酸滋味!

  10、芹菜

  它有大量的胶质性碳酸钙,容易被人体吸收,补充笔直双腿所需的钙质,芹菜对心脏不错,又有充沛的钾,可预防下半身浮肿的现象。

  11、猕猴桃

  猕猴桃的维他命C很多,是众所皆知的。其实它的纤维素含量也相当丰富,纤维吸收水份膨胀,避免过剩脂肪让腿部变粗。

  12、蕃茄

  它有利尿以及去除酸痛的功效,长时间站立的美女,可以多吃蕃茄去除腿部疲劳。建议蕃茄尽量生吃,做成沙拉,果汁或直接吃都可以,经过烹饪后的番茄,营养会大量流失。

  13、菠菜

  多吃蔬菜可以使血液特环更活络,将新鲜的养份和氧气送到双腿,恢复腿部元气。怕腿部肌肤干燥、提早出现皱纹,请学大力水手多吃菠菜!

  14、花生

  花生有“维他命B2国王”的雅称,有丰富的维他命B2,高蛋白含量极高,除了能美腿,也是蛋白质不足造成的肝脏病的健康食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