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家长出击培养孩子好习惯

来源:幼教网 2009-11-22 13:11:29

说两句

  一个人如果有着良好的行为习惯,那么他将受益一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应该从小儿时期开始,它包括良好的饮食习惯、卫生习惯、睡眠习惯等等。家长帮助小儿建立良好习惯时,必须要有耐心和信心。

  1、逐渐养成小儿夜间不吃奶的习惯,让孩子有更多的睡眠时间,这样大人也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也可使孩子早晨第一次吃奶量增加,对生长发育有利。

  2、吃饭前收拾好玩具,然后坐好进食,不要边吃边玩。进餐时精力集中,情绪愉快,但也不能过度兴奋,说说笑笑,更不能在吃饭时候责备孩子。白天孩子吃饱后,应该让他(她)玩一会儿再睡,发现小儿不爱吃饭要寻原因,以便正确解决问题。

  3、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充足的睡眠能够积聚能量,促使大脑发育和身体成长,2至8个月的婴儿每天需要18到2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8至12个月的婴儿每天需要13到15个小时,1到3岁的小儿每大需要12小时,4到6岁的小儿每天需要11个小时。婴儿初生时可左右两侧睡,以免肺部受压,要训练孩子自己入睡,不要养成抱拍摇吓的办法哄小儿入睡。

  4、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婴儿6至7个月后,就要训练他们按时大小便,训练前要留心观察每次排便时间,从中找出规律来,一般是睡觉前,睡醒后,吃饭前,吃饭后,外出前,回家后,督促孩子小便,先是大人用手把他撒尿,等小儿大点,能坐盆时,就让他坐盆。坐盆时,孩子爱玩,精力不集中,大人要耐心教导,经过一段时间后,孩子就能够养成定时大小便的习惯了。

  5、养成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应该做到,各人用各人的生活用品,如毛巾、手帕、碗勺、杯等。经常洗澡,夏日每天1到2次、冬天至少每周1次。小儿能自己进食时,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