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家庭理财 > 正文

投资ETF基金有哪些优势和策略?

来源:幼教网 2009-11-21 22:28:11

说两句

  今年以来,指数基金取得了较为理想的业绩,指数基金的发行也如火如荼。由于ETF具有交易成本低、流动性好等特征,其投资价值越来越受到市场认同。同时对于基金公司来说,ETF的发行也能完善基金公司的产品线,所以今年以来基金公司ETF发行的规模比拼,也越来越激烈化。那么,究竟是什么吸引了众多基金公司和投资者对ETF的亲睐呢?

  首先,指数化投资逐渐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的核心资产,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

  1.市场普遍认同资产配置对业绩起决定性作用。

  2.投资者对于消费和交易成本的日益重视。

  3.被动投资理念日趋普遍。由于投资渠道和品种的增加,挑选品种的难度也随之加大,被动的投资策略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4.核心、卫星策略的广泛使用。

  其次,ETF本身的优势也是吸引投资者的一个重要原因

  1.买卖方便。购买ETF就像买股票一样,投资者能够通过任何合法的证券公司在任何交易时段买卖,无需开立额外的基金账户,买卖ETF相关规定与股票完全一致。同时ETF没有期指到期日的问题,长线投资与短线买卖都适宜,提高了整体市场的证券化程度。

  2.低成本。ETF具有较低的管理费和托管费。ETF倾向于长期持有购买的证券,周转率低,交易成本自然降低。

  3.分散投资。被动式投资组合通常较一般的主动式投资组合包含较多的标的数量,标的数量增加可减少单一标的波动对整体投资组合的影响程度。而且不同标的受市场风险的影响程度也不同,从而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程度。

  4.多样化。ETF的标的指数可涉及各国、各市场、各区域、各产业,指数的组合成分相当多样.通过ETF,投资者可以投资许多一般股票投资者无法或很难涉足的市场,比如政府的长期国债或国外市场。

  5.高透明性,ETF采用被动式管理,完全复制指数的成份股作为基金投资组合及投资报酬率,基金持股相当透明,投资者较易明了投资组合特性并完全掌握投资组合状况,做出适当的预期。ETF的报价机制采用每15秒更新一次,让投资者随时掌握其价格变动,并随时可以贴近基金净值的价格买卖。

  对于投资者而言ETF的投资策略又有哪些呢?

  一.投资者可以采用长期投资策略。这样可以分享指数长期带来的资本增值收益,抵御通货膨胀。投资方法是买入并长期持有。

  二.投资者可采用波段式的操作方法。首先,中国的投资市场并不是一个完全有效的市场,有很多的超额收益的投资机会存在,所以中国股市的波动频率和幅度都很大。其次,中国股市比较封闭和独立,从指数变化上看,A股市场自成一体,与国际股市间联动性不高。所以投资者在实际的投资过程中应根据大盘的周期采用波段操作策略。

  三.由于ETF交易存在一二级市场,所以存在一个套利机会。投资者还可利用一二级市场的价差进行套利。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可以通过ETF联接基金参与ETF的套利机会。

  四.个人投资者还可采用核心卫星投资策略。既一个中心,多个增长点。将ETF作为核心投资,以保证核心投资部分不落后于大盘。同时增持相对看好的资产类别,形成一个稳健的组合搭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